蔡禮旭:到底是錢重要,還是夫妻之間那種心心相印重要?

發布: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愛的行為是成全的,不是去控制對方,不是去占有對方,而是現在怎麼樣能讓對方的學業更好,能讓對方的事業更好,德行更好,去成就他。我們有一位同仁,她的先生有一個妹妹,這個妹妹在夏威夷。

妹妹打了一通電話回來,她在夏威夷孤苦無依,又生了病,現在急需用錢。當下哥哥聽了以後很焦急,就去找自己的太太,跟她講了妹妹的整個情況,然後先生建議道,可不可以把我們這兩三年來的積蓄,全部寄到夏威夷給我的妹妹?

當下這個太太說道,你這麼做,媽媽一定很欣慰,一定很高興。

“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

先生本來是心懸在半空當中,不知道太太會怎麼響應,突然聽到太太這麼肯定他這麼做,你看內心那個感動一輩子都忘不了。

到底是錢重要,還是夫妻之間那種心心相印重要?心心相印了,家和萬事興,錢就會愈賺愈多。可是假如因為錢,夫妻之間愈離愈遠,這個家就要敗了。

“人算不如天算”,天算就是道義人生。這個太太說了,我非常支持你這麼做,明天我幫你去匯。不只答應先生這麼做,還親自去匯,讓先生不用擔心。

結果剛好她的朋友在銀行上班,聽了以後很感動,說這件事情我先幫你匯。匯好以後朋友打電話給她,“我已經幫你匯好了,你那一筆錢什麼時候再給我都沒關系。”

所以這個太太這樣去做,真的是體恤到對方的心情。假如說“好吧”,這一句“好吧”跟“我去匯”一不一樣?這樣細膩的心,大家有沒有時時提起來?

包括你太太說“今天買點水果回去看我爸爸媽媽”,你說“哦,好吧”,跟“哎,我去買”,親手拿給岳父岳母,一不一樣?不一樣哦,不只太太的感受不一樣,岳父岳母也不一樣哦。

到家裡了,你這個當女婿的人兩手空空,都是你太太提,然後你一句招呼也沒打,就坐在椅子那邊。太太自己把水果送上去,岳父岳母還得看看你的臉色怎麼樣,是吧?

所以心地柔軟、體恤,可能每一天都有很多的感動。包括夫妻回家看公公婆婆,東西就媳婦拿,老人家更高興,所以叫“兒子孝不如媳婦孝”。兒子孝,媳婦冷淡,父母心上還是有個石頭。

有一次在醫院裡面,一位女子帶著她的公公去看病,她非常仔細,還拿著一本簿子在記,問了醫生很多問題,邊問邊記。這個醫生就很感動:“老爺爺,哎呀,你真有福氣,有這麼好的女兒。”結果這個老爺爺就笑得很開心:“她是我媳婦啦。”所以“兒子孝不如媳婦孝”,從這裡可以感覺得出來。

  恭摘自蔡禮旭老師演講錄:《如何建立和諧尊重的兩性關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