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甘露61:信心失掉了,那就善根永遠斷掉了

發布:青燈古衣

  通過微信可以感知時代風氣,了解個人品行,也可以考量我們的見地、定力和智慧。

  希望大家能善用微信,深信因果、止惡揚善,在朋友圈裡傳播正能量!

  憑借微信的便捷,善惡在轉瞬之間就能以幾何倍數增長。

  按因果定律來說,微信無論原創還是轉載、鏈接和點贊,都會產生善惡的果報,不可不慎。

  大家要明白,由身口意產生的罪業,源自三個方面:自作、教他作、見作隨喜。

  在通訊和傳媒極其發達的今天,微信給大家帶來了信息交流的便捷。

  若能杜絕人雲亦雲、不知省察的傳播,趨善守正,微而有信,一定也能培福增慧。

  唯有“止惡揚善”,才能以善濟善、以善化惡。

  「隨諸眾生所應得解」,這是教學的人不能不知道,眾生根性不一樣,一定要應機說法。

  他是什麼樣的程度,給他講適合他程度的東西,他能接受,講太高了他不懂,講太淺了他聽了沒味道,所以法一定要契機。

  你起心動念,障礙了;再有分別,這障礙就大了;再執著,那是嚴重障礙,全迷了。

  我們自己學佛,老師常說,學佛要有自知之明,對別人知不知不重要,對自己知不知非常重要。

  知道自己現在在什麼地位上,是在哪一個等級,我們就不會傲慢,不會自以為是,不會得少為足,依舊不斷的勇猛精進,把自己境界向上提升,這就對了。

  提升到究竟圓滿,就是這幾句話上所說的,這究竟圓滿。

  學習最怕是自以為證得了、自以為究竟,他再不能向上提升,這個自以為就是嚴重障礙。

  清淨是沒有染著,平等是沒有動搖,無所不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

  一遍、兩遍沒用處,那是記憶力很好的、有天分的人行,我們這是中等資質的人不行。

  至少十遍,三十遍影響就相當深了,自自然然會去做。

  時間久了,逐漸逐漸融入了,自己有一點悟處自己也不知道。

  真有悟處,諸位心細一點能看出來,多少人提問題,我當場解答。

  別人把問題寫好,通常我不看的,我希望當時提,我當時答覆你。

  不是認真學習、長時薰修,這個利益你得不到,這個歡喜得不到。

  什麼問題都能解決,對於這個社會就有很大的幫助。

  佛經愈讀愈歡喜,愈學信心愈堅固,愈學志願才真正堅定、無有疲厭。

  說清楚、說明白你不相信,那是你自己的愚癡,你自己沒有福報,你自己受的苦難還不夠,現在繼續造業,將來在地獄苦報受盡了,你才會回頭。

  為什麼聽不懂?

  為什麼有人一遍、兩遍就開悟了,我們聽了幾十遍、幾百遍、幾千遍都不能開悟?

  這業障多重。怎麼辦?

  不要害怕,繼續去讀,別人讀一遍我讀十遍;別人讀十遍,我讀一百遍;別人讀一百遍,我讀一千遍。

  你能有這樣的決心,有這樣的耐心毅力,你就會成功。

  一定要把恭敬心念出來,恭敬心就是開悟的火花,沒有這個不能開悟。

  我們的明白要靠長時間的讀經,認真讀,因為我們迷得太久、業障太重了,讀怎麼樣?

  讀不懂,聽講也不懂,這真的不是假的,這個就是覺察到自己業障深重。

  「真誠恭敬」這四個字重要,這四個字是開悟的秘訣。

  開不了悟,沒有真誠心,沒有恭敬心,還帶著懷疑,這個人就可憐了,這人就苦了,他回不了頭來。

  總以為自己是對的,佛菩薩講的靠不住,幾千年以前人講的還能用得上嗎?

  信心失掉了,那就善根永遠斷掉了。

  現在迷惑、無知,還在造業,往後生生世世依然要受果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