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病痛很多,請問師父如何改變現況?

發布:清淨自在

  問:弟子學佛六、七年了,吃長素也有六、七年,但是病痛很多,體質極差,身體愈來愈瘦,面黃肌瘦,弱不禁風,長期服藥。請問師父如何改變現況?

  答:你學佛的功夫不得力,不是在理論上有錯誤,就是方法上有錯誤。學佛如果學得面黃肌瘦,弱不禁風,誰願意學它?你看看哪一尊佛像、哪一尊菩薩像是面黃肌瘦?我常常說,學佛的功夫就在你面孔上,決定騙不了人。功夫得力,你的身體愈來愈好,什麼病都沒有,這是一定的道理。這個道理科學家都把它做成證明,我常常講,日本的江本勝博士他做的水實驗。我是兩年前,悟平法師從網絡上發現的,她把它印出來給我看,四張。我看了之後我很歡喜,難得他把佛經上講的證明,江本勝並不是個佛教徒。

  證明什麼?證明境隨心轉。水,水是礦物,它不是動物,不是植物,證明了什麼?它會聽,它會看,它懂得人的意思。他做實驗的時候是用玻璃瓶,長玻璃瓶,長罐的,就是一般實驗室裡頭用的,這裡面裝水。看,寫字貼到瓶子上面,貼一個小時之後,把這個水放在顯微鏡底下去觀察,它有圖案出來,結晶出來,非常之美,圖案非常美。現在他十年當中實驗出來,最美的圖案是愛、感謝,這兩個字的圖案是最美的。

如果翻過來,我恨你、我討厭你,你寫個討厭、寫個恨貼在上面,那個水的圖案就很難看。它有反應,就證明它會看。放音樂它會聽,很優美的音樂,它的圖案很美;現在的流行歌曲放給它聽,圖案很難看,所謂是熱門音樂,那個圖案非常不好看。它會聽,它懂得人的意思,我們以善的意思對它,以惡的念頭對它,反應不一樣。

  如果你懂得這個道理,學佛的人心地清淨善良,我們人的身體,諸位都曉得,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我們用的是善心,善心、善意,我們全身的細胞都會變得很美,什麼病都沒有。你為什麼會有病?那一定是貪瞋癡,貪瞋癡是三毒煩惱,貪瞋癡要是叫他用水做個實驗,那個反應一定不好。

我們佛法修學沒有別的,"息滅貪瞋癡,勤修戒定慧"。我底下這個月我還到日本去,我就讓江本勝去實驗實驗,就實驗這兩句話,"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看這兩句話水的反應怎麼樣?

  所以,學佛的人,身體一定一天比一天好。我在國際上走動,對於佛教的宣傳產生很大的作用,這個樣子擺在這裡。我吃長素五十三年了,遇到許許多多這些國際人士,站在我旁邊,年齡比我小,看起來比我蒼老;連江本勝都是的,江本勝今年才六十多歲。

他看到我的時候:法師,你用什麼方法保養的,能保養得這麼好。我說沒有別的,就是你所實驗的,一個愛,一個感恩,我就用這兩個。心裡面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絕對沒有怨恨的心,愛心。

  我離開台灣寫了六句,"生活在感恩的世界",無論人家對我好,我感恩他,對我壞,我也感恩他,毀謗我、侮辱我、陷害我,我感恩他。感他什麼恩?消我業障,我這些業障,將來要到三途去受罪的,他現在這樣對我,不就報掉了嗎?佛家講的重罪輕報,所以我很感謝他,道理就在此地。

心地永遠是平靜的,永遠是慈悲的,身體怎麼會不好?每個細胞要讓江本勝去實驗一下,都是最好的結晶,怎麼會有病?所以,自己把信心建立起來,轉變、改變自己。對於整個世界,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真正用愛心,要用感恩的心,決定不能有怨恨。遇到冤家對頭,我們也要轉怨為親,化敵為友,這是最正確的。冤家宜解不宜結,這佛祖給我們說得太多,我們一定要依教奉行。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