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圓滿人生,勝利的條件

發布:悟悠

  人人都希望事事成功,各方面都能致勝,但勝利不是憑空得來的,勝利是有條件的:

  一、誠實者勝:誠懇待人、做事實在的人,必能獲得別人的信任、重用,必能獲得較多的升遷與成功的機會。

  二、勤勞者勝:一個人如能勤勞、奮斗、努力,必定會勝利成功。

  三、謙虛者勝:有人說:宇宙只有五尺高,我們六尺之軀想要在宇宙裡生存,就要低頭、謙虛。所以,做人要能懂得謙虛。

  四、仁慈者勝:大家都願意與仁德、慈和的人交朋友,所以仁慈的人做事較易獲得別人的護持,較有成功的機會。

  五、喜捨者勝:為人如能慷慨助人,一定會獲得他人的青睐,而走向成功勝利。

  六、大公者勝:一個大公無私,做事公平、公開、公正的人,必定是個胸襟寬廣的人,能察納雅言的人,這是成功者應具備的條件之一。

  七、笃實者勝:做人做事實實在在,千萬不能投機取巧。投機取勝一時,唯有笃實行事,才能獲得永久的信賴。

  八、忠誠者勝:能以忠心、誠意、信用對人,讓人有可依賴的感覺,別人必然樂於提拔、造就。

  九、圓融者勝:做人處事應該力求圓融,多遷就他人,不要固執己見,才會成功。

  十、信用者勝:所謂“人無信不立”,信用是成功的裡程碑。

  所以,為人處事如何成功勝利?

  一、誠實者勝。

  二、勤勞者勝。

  三、謙虛者勝。

  四、仁慈者勝。

  五、喜捨者勝。

  六、大公者勝。

  七、笃實者勝。

  八、忠誠者勝。

  九、圓融者勝。

  十、信用者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