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誠法師:人生如何才能快樂充實

發布:悟悠

  網友:法師好!我壓力很大,該怎麼緩解?感覺總想罵人,我要好好忏悔了。阿彌陀佛!

  學誠法師:壓力大,是心中裝的石頭太多了。我們不需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不需要讓所有人都滿意,也不可能做到。要努力去做事,但不是以結果為目的。

  網友:頂禮法師!弟子最近一直存有困惑,主要壓力來源於對未來情感、工作、生活的迷茫。如何做到放下我執來面對父母、女友?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懇請法師開示!

  學誠法師:看不清未來的時候,就走好當下的每一步。外在的事情我們很難主宰,但求問心無愧。

  網友:師父,當一個女人剛剛離婚帶著一個孩子,她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壓力並且能夠活得陽光快樂?離婚解脫了一個束縛,卻又背上了另一個壓力。為什麼還是找不到幸福感,還是迷茫無助?

  學誠法師:如果把幸福、快樂都寄托於外境,那終將渺不可得。不要總是想著困難和壓力,而是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迎著未來前行。當一個人的行動和心靈是一致的、平衡的,就會感到充實、快樂。

  網友:法師,我最近什麼都特別不順利,我甚至沒有了方向,不知道自己到底該如何往下走,求大師賜教!

  學誠法師:所有成功的人,不是因為他的路永遠一帆風順,而是他能在困境中堅持自己的方向。

  網友:感恩師父!請教法師,我學習很緊張,但老是生病,學習成績下降很快。特別著急!因為身體不好老感覺生活力不從心……我該如何應對?

  學誠法師:人的身心互相影響,越是緊張、焦慮,身體越是脆弱。勇敢面對境界,但是不要逼自己。把心放坦然,減少無謂的擔憂與妄想,多想光明面。

  網友:法師您好!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一定壓力,如何減壓?怎麼才能保持無論身處何種境界都能身心愉悅?

  學誠法師:不妨多到寺廟去,讓清淨莊嚴的環境感染自己煩躁緊張的內心,慢慢平靜下來。若能深信業果、心懷希望,則能做到順境不驕,逆境不餒。

  網友:師父,弟子壓力很大!如何區別“轉身尋找新的出”和“逃避困難”呢?

  學誠法師:要轉身離開的,是執著、煩惱、痛苦,而不是方向、責任、目標。只有放下了心中的負累,才有無盡的力量去戰勝困難。

  網友:師父早上好!我本性暴躁,近日工作和生活壓力大,昨又過度飲用咖啡,導致浮躁、焦慮,電話中向家人發脾氣。克制半年多沒發脾氣了,算是白修了!我雖未滿18歲,卻覺自己罪孽深重。總是想改,卻不能堅持。

  學誠法師:能夠直面自己的煩惱,是了不起的勇士。我們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所以才需要修行、修心。找到師友一起走這條提升自我的道路,不僅能夠幫助自己成長,更能為很多的人帶去光明和希望。

  網友:師父,我是准高三學生,學習壓力很大,總是不希望別人比自己強,即使知道別人有了進步應該隨喜他,我的內心還是做不到,我該怎麼辦?

  學誠法師:考試成績可以排名,人生是無法比較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心有多寬廣,人生的路就有多寬廣,就有多大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