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小朋友別玩殺戮的線上遊戲?電動游戲對孩子的精神摧殘

發布:果梵

『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騎著馬馳騁打獵,追著野獸,這個馬又一直在動中,所以人會心神不寧,心性會被引出那種比較狂野,心發狂。而且打獵這些野獸本身都有靈性,你把它殺害了,那它也會報這個仇,那就冤冤相報沒完沒了。而且在殺野獸的時候都是一種殺戮的心,「令人心發狂」。

我們看到這句也要想到:現在的孩子打不打獵?現在的孩子都打獵,打電動玩具裡面這些殺戮的游戲。打到什麼程度?十二、三歲的孩子把別人殺了,一點都沒有什麼驚恐,他麻木了,他每天在殺、每天在殺,殺到最後麻木了。

然後警察跟他講,你犯了這麼大的錯。他說他等一下就活過來了。他在虛擬實境之下,整個精神都被傷害掉,神經系統都有問題,所以設計這些殺人游戲的人造的罪孽很大。我們有一個朋友,他大學就是學設計電動玩具,專門設計這些殺人游戲給人家玩。後來聽師長講經,不敢,辭掉工作,這是有良知,「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  蔡禮旭老師主講  (第八集)  2011/6/18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檔名:55-057-0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