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卿居士:清淨修行人

發布:清蓮
    
  錄幾段《志公禅師因果文》大眾共同受教:

  武帝又問:世間人死後,請出家僧眾超度亡者,不知能不能得到超度?

  志公回答:譬如我皇超度郗氏娘娘,和一般世人死後,若有因緣,必須請一個戒行清淨的僧道與他誦經禮忏,不要說一個亡魂,十個百個,也可得到超度,作道場舉行個法會當然好,就是沒條件辦法會,這個戒行清淨的僧道,只需在靈前囑咐一聲,承斯善力,亡者即可得到超度。對死去的人和其世間眷屬都有利。(僧道:出家的比丘比丘尼。道不是指道士,是指清淨修行人) 。

  志公接著說:現在多見世人不懂因果,請那些飲酒吃肉的僧道來道場敲钹擂鼓,不以誦經禮忏為主,只是圖個熱鬧,也不教人吃素齋,反倒叫事主家殺雞宰鴨,煎魚炖肉,吸煙喝酒,熏污佛壇。不僅不能超度亡人,反給死者增添重罪。這種僧道,自己都將要下地獄,如何度得亡人。古雲:欲度他人,先須度己。自己真能出離苦海,不要說度亡人一個,就是死者家裡先亡的人,以及死者鄉親中枉死鬼魂,都能借著這個清淨僧道為死者的說法引路,一起得到超升。

  武帝又問:凡為僧為道者,在佛門中,殺生害命,飲酒吃肉,毀謗正法,壞佛伽(音茄)藍,為非作歹損害常住者,會怎麼樣?

  志公答:如此之人,乃昔日如來初成道時,有一等妖魔嫉妒佛法,故來擾亂,即被如來束縛摧壞,心猶懷恨,發誓要在末法來時,混入佛門,向信受邪師邪教的人傳教不用齋戒,只要心好,就能修出三界。這些恣意殺生,烹煮食啖,常與俗人飲酒吃肉,共相作樂。甚至占住庵堂,污穢淨地,自稱為佛門弟子。我說這些人是光頭俗漢,也可以叫作魔家眷屬,而今敗壞佛門,死後決墮阿鼻地獄,苦不可言也。

  武帝又問:有的人自幼出家,受師恩德,卻不喜歡修道,反起邪惡狼心,將佛門的錢財偷走還俗,取妻受用,日後會怎樣呢?

  志公答:此輩罪根深厚,福力淺薄,不信出家是解脫道,不知忏悔是安樂行。這等人從畜生中來,初轉人身……。

  我無法將志公禅師講的《因果文》全搬至此,有興趣者,自請研讀。萬望有此不淨行為的僧道,早日回頭,只要真誠地忏悔,則無處不是道場。忏除已作之罪,改邪歸正,即可免除將來無量眾苦。

  《現代因果實錄》裡“亡父求子超度”一文中的黃醫生(前文曾講到,給我創可貼的黃醫生) ,病好之後持戒素食,夫妻一起修行,得天眼通、天耳通。當年的清明時節,夫妻回老家給已故的父母上墳。還沒走到墳地,忽見眾多已故鄉親之魂,從墳中飄出,給他們夫妻跪下叩頭作揖,大聲懇求“菩薩救我!”於是他們同在父母墳前頂禮後,盤坐在地,同聲背誦《大悲咒》超度父母和鄉親。心裡當時想的是背誦二十一遍,結果在背到第三遍時,已有多人叩頭後投胎去了。至第七遍結束,所有亡魂全都謝過他們投生而去。黃醫生夫婦是自從見我和女兒楊雲的第二天就開始持戒斷葷修行的利根人。所以志公禅師講的清淨修行人才可以超度人,是真實不虛的。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