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遇到像我丈夫這樣心腸歹毒的男人造業究竟是因為什麼?

發布:靜者  
    
    

  問:恆傳法師,阿彌陀佛!我在廣州市南沙區工作,在《緣苑圓》上看到您弘揚佛法、普渡救人的事跡,心裡很激動,您2011年來廣州番禺救治過弟子的鄰居,一個大頭小男孩,弘法的資料刊登在《緣苑圓》第二十期31頁上,當時弟子沒有這個緣分學佛,更沒有緣分知道你。現在找到了您,我這個罪人是不是有救了?我快破裂的家庭會不會有救了?我現在是喊天天不應,求地地不靈,心裡非常無可奈何,悲哀至極!

  我罪業深重,曾和前夫墮過三次胎,和現在的丈夫因為結婚前了解不多,時間長了矛盾就出來了。他生性懶惰、好賭,做什麼虧什麼,就是賺不了錢,做股票50萬輸個精光,時常找我發洩,我沒有辦法就到處躲。家裡的一切都是我來承擔,他仍不滿意,輕則冷嘲熱諷,重則打罵不斷,因為住房問題家裡天天雞犬不寧,戰火不斷,夫妻感情很差,面臨散伙的悲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很無奈。每天心情很沉重,我憑自己的本分工作生活,堂堂正正做人做事,沒占他一分一毫便宜,到頭來還是我的不好。我的孩子在上高中,還要供她上大學撫養成人,我沒有那個能力去養他的兒子了,而他根本不給任何一分錢,還硬逼著拿錢給他兒子,我實在忍不下去就直接質問他,他卻大吵大鬧,拿離婚來要挾我,矛盾就越來越激化。我怕離婚就到處找神婆幫助,請孤魂野鬼幫助解決家裡的紛爭,還請了開光的“五福臨門”和香港法師開光的葫蘆掛在家裡。錢沒少花家裡卻搞的烏煙瘴氣,陰氣很重,結果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陰陽虛脫、惡病纏身,虛脫的非常厲害,寢食難安,看醫生也沒什麼用,實在沒辦法就去了化州南山寺做法會寫了一些牌位,在那住了兩天,回來後感覺好一些,但身體還是不行,很怕冷。

  師父,找到您我心裡很激動,有千言萬語要給你訴說,但是不知道從何說起,語無倫次,說的顛三倒四,請您不要見怪。弟子太累了,像我丈夫這樣造業究竟是因為什麼?弟子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這樣心腸歹毒的男人,不知前世究竟欠了他什麼?有時想到我的孩子還需要有人撫養,否則真想給他來個痛快,斬妖除魔,但是現在看到了佛法的一些教誨,知道不能這樣做,但是我又沒有能力改變他,讓他棄惡從善,從新做人,我也在反省該怎麼辦吶。懇請恆傳法師救救弟子這個罪業深重的苦人,超度弟子脫離苦海、重新做人吧!

  恆傳法師:

阿彌陀佛!善士,看到你的來信,我心頭湧出“悲、樂”二字,悲是你的災難連綿,還沒有正知正見,還在迷惑中打轉轉,用感性的生活迷惑著自己的自性,傷害著自己,生活在人間地獄之中,不能用理性觀對待人生現有的光明,陶醉在貪、嗔、癡欲望中不能自拔;樂的是你在這痛苦的人生經歷中逐漸找到了正法光明,就像一位哲學家講:“沒有經過痛苦的人生,就不算人生,就找不到真正的快樂。”只有在痛苦中、逆境中我們才會冷靜尋找快樂和光明,才回到了佛的懷抱。既然你已開始學佛,就要知道因果關系、宿世因果和現世因果,就算宿世的因果你不知道,可現世的因果你應該知道,就從你墮三次胎上來講,胎兒已超過三個月,就屬“殺子”,在五大罪業中,忏悔是不可滅的罪,你可知道因果關系的嚴重性?

  婚姻是你所世因緣所造,這一世的結合可長可短,這一點把握在你的手中,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拉不回來,沒有必要刻意執著,更不能為別人活,要知道為自己活才是真正的人生哲理。佛教通用語“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不是說說念念就是學佛,而是用心體悟,悟出人生真理,理性地正確對待人生觀、價值觀,我相信你會尋找到滿意的答案。不要被萬事萬物虛偽假象而迷惑,要用佛陀的智慧、理性觀去對待人生中的萬事萬物,修福得報,快樂清淨。最後師父祝願你和你的女兒:早日回歸理性,得以解脫,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