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有這個機會離開,就不能再干糊塗事了

發布:心源
    
    

這前面有一句,『尊重奉事諸佛』。這下頭一句經文,「本經第四十一品,謂往生邊地者,於蓮華中,不得出現,於五百歲中,不見三寶,不得供養奉事諸佛。故知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見佛與事佛也」。能夠見佛,能夠承事諸佛,對於諸佛恭敬供養,這都是要有大善根、大福德,沒有善根福德的人做不到,這尊重奉事諸佛。這是真的,世間有大貴之人,貴為國王、總統,他不信佛;有大富之人,擁有億萬財產,他不相信佛法,一生沒有一個機會跟三寶接觸,多!很多。這都是我們親眼見到的、親身接觸到的,善根福德不具足。沒有接觸到正法的,都是一生空過,他的富貴是果報,過去生中修的,享完之後就沒有了,來生隨業受報。

  經上講得很好,「欲知前世因」,我們要想知道我過去生中造的是什麼因,「今生受者是」,我這一生所受的,果報,因果相符。「欲知來世果」,來世是什麼樣的果報?「今生作者是」,這一生當中我們所作所為,這是因,來生果報。三世因果,絲毫不差,要看清楚。看清楚之後要記住,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想到這一點,我們對這個世間就寒心了,還想不想再繼續干?不能再繼續干了!這一生難得碰到個緣分,讓我們覺悟,醒過來了。醒過來怎麼樣?醒過來我們得離開六道輪回,有這個機會離開,就不能再干糊塗事了。這一生當中,請你去做國王你干不干?出不了輪回,不能干。請你去做天王也不能干,請你去做大梵天王、摩醯首羅天王,統治三千大千世界都不能干,為什麼?出不了六道輪回。摩醯首羅天王是娑婆世界富貴到極處,小的福報人間做王,大福報天上做王,這個事不可以再干了!我們想想這些事情,過去生中有沒有做?做過,我們在輪回裡頭,不知道淪落多少劫,怎麼會沒做過!天王做過、無間地獄也待過,哪一道都待過,還不夠受嗎?還不覺悟嗎?決定不能再干了。

淨土大經科注  (第四二0集)  2012/7/10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7-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