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女人的眼睛不要放錯位置

發布:果梵
    

  婦容裡除了外貌、穿著、打扮,還有臉上很重要的就是這眼睛,我們女人的眼睛尤其切記,不要東張西望。這在《女四書》裡講得特別多,女人的眼神要低垂,不要看看這出什麼事了,再望望哪個女的比我長得更好看,再看看哪個男的長得帥不帥,這都是招惹是非的因。你說我沒說輕佻的話,你有輕挑的眼神;你說我沒有畫得、穿得那個樣子,你的眼神在這兒。人不說眼睛是心靈之窗嗎?心最重要,不在於外面那些事。

我們要是讀過《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俞淨意公做得多好,敬惜字紙、印經放生、結文昌社、勸人戒淫,結果果報那麼差。好在感得灶神來示現給他開示,意惡太重,他的意惡很多也是從眼睛裡出現,那個灶神就說你是沒有奸淫別人的妻女,可是看見有漂亮女子,你的眼神就跟著到處走不停。所以心不動,眼睛就不動;眼睛一動,你的心就動了。

所以女性保持眼神不要東張西望,要低垂,要守定。你看三太,尤其是周文王的母親太妊,她在懷孕的時候,她就守住三樣,口她不出傲言,耳她不聽淫聲,目她不視惡色。惡色就是那些亂七八糟的,色是指物質現象,報紙、雜志、電視、網絡都屬於色,這不都屬於色法嗎?你不看那些東西就對了。你說我人沒瞅,我成天盯著電腦,我就上色情網站也不對,你這眼神也放錯了,眼睛放錯位置了。所以眼睛很重要,要善用我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