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認真學佛這有很大的好處,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發布:清淨乃空
    
    

問:第二十一個問題,如何抑制妄念的產生?患有憂郁症的病人產生幻聽、幻覺,應如何消除?

答:這是很嚴重的業障病,往往到病重真的佛菩薩對他都束手無策。那怎麼辦?他的病就是消他的業障,等他的業障消除了,他漸漸恢復到正常,佛菩薩就來幫助他。所以,人在沒有得憂郁症之前,如果有緣分的話,認真學佛這有很大的好處,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到病爆發了就來不及了,如果剛剛爆發的還輕,還行,很容易對治;如果病久了,那就困難了。防止最好的方法讀聖賢書,為什麼?聖賢的書籍,言語、心行跟性德相應,也就是隨順大自然,它是道德,道德怎麼會出毛病!如果不跟聖賢走,就會違背道德,違背道德就很容易跟妖魔鬼怪靠近,跟他們靠近那就一身的邪氣。這個病的爆發,就是業因感得的果報,這些事理總要曉得,我們懂得如何去防范。

摘自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十九)  (共一集)  

老法師主講  2008/2/29 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