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一位法師給信眾查前世因果,是不是正修行?

發布:佛弟子
    

  問:一位法師給信眾查前世因果,是不是正修行?

  答:你說你一個在家人去看出家人的毛病干嗎?我認為你是知見立知了,你管好自己就行了,管他正不正呢!你正就好了,對不對?我不是袒護出家人,因為啥?生死是個人了的事情,你要是明白佛法的話,自己六根清淨不立知見對一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攝住管住這個心,不加自己的心意識,他給人家查前世因果,他查他的管你啥事呢?他願意查就查呗!這些跟你成佛有關系嗎?你又沒讓他查!

  如果從真心自性上去講,這些都不存在,無非無明,查來查去都是無明,所以妄因結妄果,如水中之月,查來查去有一個實在的東西存在嗎?沒有!那他搞什麼?

  你問他正不正,什麼叫正?六根清淨不立知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攝心為戒這叫正。當你問人家正不正的時候你已經立了知見了,我們修行最好管好自己,管好自己才能六根清淨,管好自己對一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立知見不動心意識,這才是大智慧,才是真正的禅定功夫,這是真正的了脫生死之法啊!

  觀世音菩薩說的好“應以什麼身得度即現什麼身。”六祖說“色類各有道,各不相妨惱”,你走你的道我走我的道!因為有十二類眾生的存在,每個人的知見無明的不同,所現的業果不同,所以感化的因緣也不同。就像你們來參加這個法會誦楞嚴咒,為什麼還有些沒來的呢?那些人來也坐不下啊,他也聽不懂也誦不了,那他只能一步一步的來。

  我們最好不要管別人的閒事,最好自己六根清淨,不要知見立知。那我們清楚明白這一切,分別人家的時候我們已經落入了無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