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一句佛號,他就能成無上道

發布:心慧
    
    

1 佛法的修學,最重要是解門,解了之後,行,功夫才得力。我們知道,有很多人很努力認真修行,一生功夫都不得力,到老死的時候糊裡糊塗地死去,我們看得太多,聽得更多,應當要有警覺。

2 也有一些人,一生當中從來沒有聽過經,不認識字,什麼都不會,他學會一句阿彌陀佛,他念到最後也能站著往生、坐著往生,這是什麼一回事情?告訴你,那種人有真智慧,他是什麼?他信心清淨,《金剛經》上說得好,“信心清淨,則生實相”。

3 從前李老師常講這種人是愚人,愚不可及,他雖然愚,什麼都不知道,我們比不上他。為什麼?他心地清淨,他沒有是非,他能夠放下萬緣,能夠專心淨業,這就是愚不可及處。

4 一句佛號,他就能成無上道,愚人的行持是一般人比不上的,真正有智慧的人,他學愚還學不來,所以不要輕視愚人,往往愚人有上上智,是不為一般人所知的,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