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土法門法語:他一生不改變,所以他會成就

發布:心慧

 
    
    1 世間事,你要是真正看透了三世因果,你才曉得果報不可思議。造惡因肯定有惡報,種善因必定有善果,我們學佛總得要學會最上施。最上的布施是什麼?法布施。我們學會了之後,特別要記住,不受果報。

2 你要想接受果報,你出不了六道輪回,果報在哪裡?來生一定在人天享福。享福是一切墮落的因緣,享福很可怕,福報一現前,享福就享糊塗了,就迷惑顛倒了,又要造罪業了。所以我們要有高度的警覺心,常常記住佛的話,常常想著佛的行誼。

3 諸佛菩薩的高明處在哪裡?他有再大的智慧,再大的福報,生生世世永遠過著清貧的生活,他修福不享福,福報給一切眾生去享,所以他的智慧福報不斷地向上提升。

4 我們學佛,我們成就智慧,智慧要貢獻給一切眾生;我們所得到的福德,自己不享受,要給一切眾生去享。令一切眾生都能得到安樂,身心安穩,自在快樂,諸佛如來是這個做法,諸菩薩、聲聞也是這個做法,我們今天學佛,不走這個路子,你走哪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