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平常念佛的時候,他業障就消掉了

發布:心慧
    
    

1 我們念佛帶業往生,平時就要放下,不放下,西方極樂世界去不了。你若是等壽命快到的時候才放下,問題多多!什麼問題?業障。你要有把握在臨命終時沒有業障,你才能如願;如果在臨命終時業障現前,那你這一生空過了,就可惜了。

2 我們看到很多往生的人,臨命終時沒有病苦,預知時至,走得很自在,這是什麼原因?平常念佛的時候,他業障就消掉了,所以走得這麼自在。這種狀況,臨命終時要不要人助念?不需要,他一點牽掛都沒有,他沒有生病,說走就走。

3 這個法門,能不能成就,關鍵在一心。凡是念佛功夫不得力的,他貪嗔癡慢沒放下、是非人我沒放下,障礙在這個地方。他不是用一心,他是用散亂心來念佛,這個不得力,這一生不能成就。怎麼不能成就?伏不住煩惱。

4 你要想成就,縱然不能斷煩惱,你要能伏得住!散亂心伏不住煩惱,一心就能伏住煩惱,所以一心重要。什麼叫一心?沒有懷疑、沒有夾雜、沒有第二個念頭,這才叫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