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平時就要把世緣看淡

發布:心慧
    

1 我們念佛人,要達到“一心”這個功夫,平素的修養,要具足三學、三慧、三資糧。真正要想具足三學、三慧、三資糧,身心世界要看得很淡、要確實能放下;如果放不下,你三學三慧三資糧統統沒有。

2 念佛堂裡面,主七師常常提起一句開示的話,“放下身心世界,提起正念”,這個放下身心世界,就具足了三學三慧三資糧;你放不下,沒具足。這是平時的功夫,平時就要把世緣看淡,要曉得事實的真相,人生在世大夢一場,不是真的。

3 人生乃是大夢一場,有什麼值得留戀?有什麼值得牽掛?你放不下,這叫自找煩惱,自己跟自己過不去。每一天我們勞碌奔波,處處攀緣,患得患失,我們過的是煩惱的生活、業障的生活、輪回的生活,再說得不好聽的話,是惡道的生活,這是我們必須要覺悟的。

4 人總得要覺悟,悟了以後得一心不難,所以不要把什麼事情都看得那麼重。人真的做到沒有得失、沒有煩惱、沒有憂慮、沒有牽掛,心就自在、心就清淨,絕對不會迷惑、不會造業,這是念佛真正的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