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世間一切情緣要統統放下

發布:心慧
    
    

1 我們念佛,要把佛放在心上,意念當中不要有別的東西夾雜。佛在《阿難問事佛吉凶經》告訴我們,“可得為世間事,不可得為世間意”,我們的意就是阿彌陀佛,就是極樂世界,沒有其他的念頭,這在理上念,沒有間斷,所以這個符合一向專念的宗旨。

2 口念彌陀,心裡面還貪戀世間五欲六塵,天天念回向偈,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又捨不得現前的娑婆世界,這是口是心非,不會有成就的。真正念佛人,世間一切情緣要統統放下,你要是有一樁事情放不下,牽腸掛肚,到最後一定耽誤了。

3 一般人說自己誠心誠意,到臨命終時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只要稍稍有一念貪戀就完了。所以我們在平時就要放下,平時對這個世間就不要有貪戀,也不要有厭棄,一切隨緣,什麼都好,絕不把它放在心上,這一點比什麼都重要。

4 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你就決定得生;這個世間還有放不下的,這個事情麻煩了。我住這個世間,把成見放下,一切隨緣,什麼都好,什麼都不要求,多自在,多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