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戒肉、吃素的好處實在太多!

發布:清蓮

  我絕沒有想到《現代因果實錄》第一部出版後,立即受到各地同修們的歡迎,相繼翻印,許多地方一版再版。盡管我在“緣起”的最後說明了“鑒於諸多不便,我隱去了書中所涉人物的真實姓名與地點”,但仍有不少人沒有看明白內容就急於去五台山尋訪妙法老和尚,結果既勞力又傷財,這不是我的本意。後來又有不少人致電致信開封佛學社詢問妙法老和尚住地,佛學社在再版時不得不在書後加上了“事是真實事,名是虛化名,因果警世人,無須覓師蹤”的告示,但仍有去五台山和天津尋訪的。這些讀者盡管相信佛法,卻是一味地向外求,就是真的見到妙法老和尚也未必能獲益。

  令人可喜的是,有不少讀者在閱讀《現代因果實錄》第一部明白了道理的同時,對照自己所造之業,決心改正,結果在內心生起忏悔心的同時,身上的病苦竟突然好了,或減輕了許多。還有一些未斷葷腥的讀者,閱讀此書後始知吃葷腥罪業深重,即刻斷除,未曾想幾個月後不僅身體日復一日健康,皮膚也變得白皙了,人顯得年輕了許多。更有人在事業上開始興旺起來。體形較胖的人,變得健美,而瘦弱的人在吃全素後反倒增加了體重,日復強壯,還有許多孕婦徹底斷除葷腥,學念地藏經,生下的孩子既健康又聰明,相貌莊嚴且安樂易養。

總之,戒除葷腥好處多多,每個人因緣不同,獲益也不同。時常傳來的這些令人法喜充滿的消息,讓我深深地感到,我們眾生猶如久旱待雨的漫山百千種植物,佛法則是甘露,一雨普覆,大樹小草各得所需。所以,深入經藏,增長智慧,聞即信受,才能離苦得樂。這也是我寫此書本來的目的:向內求才能獲益,即“一切唯心造”道理的實踐。

  佛法就是妙法,你能夠把《現代因果實錄》第一部中每一個故事讀懂了,並誠心照著去做,就是見到了妙法老和尚,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因此在本書中,我就許多讀者對《現代因果實錄》第一部提出的問題以問答的形式作個回答,本人修行,遠未究竟,僅供參考。

  應眾多同修們的要求,我再把一些不同類型的因果故事寫出來供大家參照,並將我在中原遇到的一位妙容比丘尼用自己鮮血抄寫佛經的故事,及其出家因緣,用她自己講述(第一人稱)的方式,寫在書上。在“雲何賊人,假我衣服,裨販如來,造種種業”的今天,能有這樣一位崇尚修行、弘法利生的知識女性出現在眼前,不能不令人有“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既然我能見到一個妙容師在默默地修行,一定還有百個、千個,甚至萬個妙容師或隱於鬧市,或避於山林,或現出家相,或現居士身,或現種種身,在那裡默默地耕耘著自己的心地。遲早有一天會碩果累累,造福於芸芸眾生。所以妙容師的出現,在我心中猶如東升的旭日,破除了我心中的憂慮和黑暗,也好像給我打了一針強心劑,令我看到了差距,給了我奮進的動力。我感覺光明的一天已經開始,佛光普被,大地復蘇。中國人民將在英明政府的領導下,滌蕩盡腐蝕人們心靈的一切污泥濁水。八年前大德高僧“再有五十年,中國將是世界經濟文化中心”的預言,已經初露端倪。妙法老和尚說,真正的佛教徒都應該是反腐倡廉的帶頭人,守佛法諸惡莫作,守國法尊法守紀,守家法敬老愛幼。

  我寫妙容師的故事,就是想把我的這份喜悅與同修分享。

  還有在家修行感人的故事,讓同修們知道,在已進入末法的今天,仍有許多發大心修行的人出現在世上,末法不末,願更多的人融入到佛法的浩瀚海洋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