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現在小孩玩的游戲機中有很多殺人的內容,這些果報和罪業是否和殺真人相同?

發布:長存善心
    
    

  問:現在小孩玩的游戲機中有很多殺人的內容,這些果報和罪業是否和殺真人相同?

  答:確實是相同,而且制造游戲機的人、販賣游戲機的人、引導小孩去玩這些游戲機的人,統統都要負因果的責任,所以這個行業比做屠宰的生意還嚴重。

  你一生做屠戶,殺豬、殺牛、殺羊的,罪業很重,來生都墮畜生道,先墮地獄,然後再墮畜生還債。

  這是殺人,這不是殺畜生,那你就想想,果報肯定在阿鼻地獄,出來之後,你要還多少命債?

  你想到這樁事情,你就曉得太可怕了。所以這個事情能夠勸導應該要勸導,尤其對於小朋友要勸他遠離這些游戲,這些游戲對於自己身心的傷害太大。

  摘自《佛學答問》20081128(老和尚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五)


版主補充: 很多殺人、打怪的線上遊戲,都是不知不覺在培養殺心! 如果本身人格健全,還好一些;若是本身性格偏激、怪異、已有問題的人,就容易化身鄭捷第二,造成社會災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