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不敢出去工作,類似於社交恐懼症,請問我該怎麼辦?

發布:清淨心
    

  問:我們再看下面一個問題。我畢業以來,除短暫的幾次工作經歷以外,其余時間一直在家,每次接觸人都很恐懼,不敢出去工作,類似於社交恐懼症,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的業障?我一直想有份工作,可就是走不出去,請問我該怎麼辦?

  定弘法師答:這個問題,大概是你心裡有些障礙、有些陰影,所謂社交恐懼症,這都屬於不太正常。要對治,就是要消業障。雖然自己還不知道業障到底出在哪裡,但是有個對治百病的方法,就是你精進用功,聽經、念佛、拜佛,用佛法來幫你消業障。你精進用功,一七、二七、三七,就是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這樣連續下去,能夠終有一天你會忽然心地清朗、智慧現前、業障消除,你的恐懼症這些煩惱自然就沒有。在這修學過程中,最要緊的就是改過自新,自己對照一下《太上感應篇》,看看《感應篇》裡面講的這些過失自己有沒有。尤其是自己意地裡頭不清淨的想法、不清淨的念頭要去觀察,如果有,要把它改掉、把它清除掉,這樣你的障礙就掃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