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卿居士:不信佛教誹謗佛法的果報

發布:清蓮


  獄卒羅剎。手捉鐵叉。逆刺其眼。銅狗嚙心。悶絕而死。死已復生。見南門開。如前不異。如是西門北門。亦皆如此。如此時間。經歷半劫。阿鼻獄死。復生寒冰獄中。寒冰獄死。生黑暗處。八千萬歲。目無所見。受大蟲身。宛轉腹行。諸情暗塞。無所解知。百千狐狼。牽掣食之。命終之後。生畜生中。五千萬歲。受鳥獸形。如是罪畢。還生人中。聾盲音啞。疥癞癰疽。貧窮下賤。一切諸衰。以自莊嚴。受此賤形。經五百身。後復還生餓鬼道中。餓鬼道中。遇善知識。諸大菩薩。呵責其言。汝於前身無量世時。作無限罪。誹謗不信。墮阿鼻獄。受諸苦惱。不可具說。汝今應當發慈悲心。時諸餓鬼。聞是語已。稱南無佛。承佛恩力。尋即命終。生四天處。生彼天已。悔過自責。發菩提心。諸佛心光。不捨是等。攝受是輩。慈哀是等。如羅睺羅。教避地獄。如愛眼目。佛告大王。欲知佛心。光明所照。常照如此。無間無救。諸苦眾生。佛心所緣。常緣此等。極惡眾生。以佛心力。自莊嚴故。過算數劫。令彼惡人。發菩提心。

   ----《梁皇寶忏》

  佛在這一段教誨中,講述了不信佛教甚至誹謗佛法的人,造下無量眾罪,死後的果報,真是觸目驚心。而佛菩薩大慈大悲,始終關懷惡道的眾生,用種種的方便包括嚴厲的批評來拯救這些墮落的眾生。

  我們要知道,佛菩薩教化人不見得只有軟言愛語,對於一些剛強難化的眾生,有時候也現金剛怒目相。《大般涅槃經?梵行品》中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佛的前生曾是一個國王,他在行菩薩道時,殺了國內不少誹謗佛法的外道婆羅門,迦葉菩薩對這件事有些不理解,就來問佛,佛菩薩不是把一切眾生都視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嗎?怎麼會殺了他們呢?佛解釋說,佛恰恰是救了這些外道婆羅門,給了這些外道婆羅門十劫的壽命,為什麼這麼說呢?這些婆羅門命終之後就生到阿鼻地獄中,他們就會思考三個問題:

我從何處而來?即刻自知從人道中來;我現在這是生到了哪裡?即刻自知是阿鼻獄;我為什麼會到阿鼻獄?即刻自知是因為誹謗方等大乘經典的因緣,被國王所殺而來生到阿鼻獄。想明白了這幾件事,他們馬上就對大乘方等經典生起了信敬心,立即命終,往生到了甘露鼓如來世界,在那裡壽命長達十劫。因此,佛在這裡是布施給了這些婆羅門十劫壽命。

  明白了這些道理,我們就會知道,對於法輪功之類打著佛法旗號敗壞佛教、反對政府的邪教,國家采取斷然措施制止他們進一步危害社會、誤導眾生是完全正確的。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