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與健康,疾病到底是什麼?起始於什麼?

發布:慧芝
    
    

  導語:真正的問題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它所揭示出來的內在的瘀堵。當你直面疾病,用你的心和靈魂去接受它,願意傾聽靈魂的聲音,你就已經消除了部分的淤塞,雖然你還未精確地知道疾病要告訴你什麼。通過你踏上這段內在旅程的意願、耐心和決心,有一部分溝通已經重新建立了。

  疾病起始於情緒體

  疾病與健康,這是每一個人遲早都會遇到的問題。首先我想談談疾病到底是什麼。一切疾病都起源於精神層面。我會通過區分你們的不同身體來對此做出解釋:除了這個人人都能看得見的物質身體,你們也還有一個情緒體,一個心智體,還有一個靈性體。

  疾病一般起始於情緒體,它在物質體裡表現為有某些淤塞物。通常是心智體上的一些信念造成了情緒的淤塞,最後會表現為疾病。我這裡說的是那些根深蒂固的信念或思維慣性,它們一般是那些關乎你自己的對與錯的信念。

  評判會阻礙能量的流動制造瘀堵

  評判會真正地在你們的情緒能量系統中制造瘀堵。瘀堵出現的地方就是情緒能量無法自由流動的地方,在它顯現為疾病之前,你還有足夠多的機會可以將自己轉化到一個情緒平衡的狀態。

  一般來說,你的情緒會告訴你自己的能量沒有流動,一旦你注意到這些信息並尊重它,那些瘀堵就釋放掉了。比如說,每次當你不得不做某事時,你都感到煩躁和憤怒,如果你去細致地體察這情緒,那麼你就會發現它在告訴你:你正在強迫自己做那些不能真正表達你是誰、你想成為誰的事情。然而,如果你總是忽略自己的憤怒,強迫自己去做那些令自己不快樂的事情,那麼這情緒就會轉入地下。它會將自己從意識中隱藏起來,而在肉體中表達自己。壓抑的情緒是希望引起你關注的能量。一旦它開始在肉體中表達自己,疾病就出現了。

  疾病提示你需要療愈的地方

  一般來說,每種疾病都指向一個長期忽略的內在的情緒問題。而身體上的症狀使情緒問題能夠在另一個層面上為你所見,這實際上是在幫助你接觸到這些瘀堵。從這個意義上說,疾病的症狀或疼痛都是靈魂的語言,靈魂渴望自己的內部能夠充分交流。當能量自由地流動並不斷地自我更新時,靈魂是快樂的。而瘀堵則阻礙了能量的自由流動——那會使靈魂覺得沮喪。

  因此,疾病有著提示的作用:它向你指出那些需要療愈的地方。盡管疾病看起來是負面的——你被各種症狀和疼痛所困擾,但我們應該把疾病看成一個訊息或指示。這樣一來就比較容易與疾病合作,而不是抗拒它了。

  身體是有智慧的

  靈魂通過很多種方式跟你交流,它最喜歡透過直覺對你講話:包括微妙的情緒、預感和心靈低語等等。如果這種方式無法奏效,你就會被情緒所警告。情緒大聲地講話,它們明白無誤地告訴你:你必須審視自己的內心,找到激起情緒反應的原因。任何時候只要你被情緒嚴重地困擾了,你都要找到它的原因和含義。只要你平靜下來仔細傾聽,靈魂就會告訴你答案。如果你抵抗,或者否認自己的情緒,靈魂就將通過身體來對你講話。

  身體是有智慧的,它不僅會對其吸收的物質(如食物和水)做出高度敏感的回應,它也會對你的情緒、感覺和思想做出同樣敏感的回應。身體本是我們與靈魂之間的交流工具。它不只是供我們居住的軀殼,它還擁有一套聰明的運行機制,可以幫助靈魂表達和了解自身的問題。

  了解疾病的精神含義是一個內在探索的旅程

  當靈魂以疾病的形式來表達自己時,你怎樣才能明白它的語言呢?疾病顯現的時候,你可能並不知道它在向你傳遞什麼信息。事實上因為你否認情緒已經很長時間了,所以疾病要告訴你的確實不是顯而易見的。了解疾病的精神含義是一個過程,這是一個探索,是一段內在的旅程,藉此你可以逐步恢復與靈魂的溝通。

  為了踏上這段探索之旅,首先你必須接受自己的病患。

  通常你對於疾病的最初反應是否定和抗拒的。由於疾病讓你害怕,所以你希望它消失得越快越好。你害怕衰弱、缺陷和最終的死亡。一旦身體衰弱或患病了,恐慌就緊緊地抓住了你,這妨礙你從一個更為寬廣的視野去看疾病。你可以把它看成是另一種光,看成是一個改變的信號,或者是看成一個去取回丟失的珍貴禮物的邀請。

  真正的問題不是疾病本身,而是它所揭示出來的內在的瘀堵。當你直面疾病,用你的心和靈魂去接受它,願意傾聽靈魂的聲音,你就已經消除了部分的淤塞,雖然你還未精確地知道疾病要告訴你什麼。通過你踏上這段內在旅程的意願、耐心和決心,有一部分溝通已經重新建立了。

  疾病此刻來到你的生活裡絕非偶然

  然而,接受和擁抱疾病對你來說並不容易。你可能發現自己對它會產生排斥、憤怒或絕望的情緒,因此你無法聽見疾病想告訴了你什麼。但通常來說,疾病在你身上的表現就是一個很大的提示。那些對身體的限制,就如同一束光照亮了原本的黑暗之處。你對自己足夠溫和和寬容嗎?你能真正地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所需嗎?疾病通常會帶來這些問題,而面對和接受這些問題所引發的情緒也是治療過程的一部分。

  要真正地開始治療,你必須全然地接受疼痛、不適、焦慮、憤怒和安全感的缺失。你必須看著它,對它友好,向它伸出你的雙手。它是來尋求你的療愈的。疾病不是必須要盡快除掉的東西,它在此刻來到你的生活裡絕非偶然。

  如果你忽略身體的語言,一直抗拒疾病,你將很難明白疾病的精神本質和意義。因為有太多的憤怒和恐懼圍繞著它。只有當你能夠面對疾病,面對疼痛和不適,面對你的恐懼和厭惡,你才真正達到了內在的自由。擁抱它們吧,然後心平氣和地問:你們想告訴我什麼?

  你才是自己身體的創造者

  生活中,針對健康長壽的生活模式有著各種各樣的規定和標准,然而這些格式化的觀念跟靈魂之路沒有任何關系。靈魂之路是非常個人化的。因此,為了找出身體遭受病患或疼痛的真相,你需要以非常私人化的方式去調整自己,拋掉所有一般化的標准和規則,在內心深處尋求自己的真相。

  這對你而言是個巨大的挑戰。因為你被疾病中的恐懼和恐慌緊緊抓住了,所以你會匆忙地去求助於外部的權威尋求建議和安慰。他可能是一個醫生,也可能是一位非傳統治療專家,基本上這沒有什麼區別。重要的是你出於恐懼放棄了自己的責任,而傾向於把它交付給別人。

  當然,聆聽專家的建議並無過錯,並且通常也是明智的。但你需要把這份知識帶進內心,用你自己的心去衡量,體會這個建議是否跟你有共鳴。只有你才是自己生活的創造者,是你身體的主人。只有你才知道什麼東西對身體是最有好處的。從根本上說你才是自己身體的創造者。

  與身體對話會讓你感到快樂

  疾病代表了阻塞的情緒,其中的一部分情緒超出了你們的意識范疇。因此,理解疾病或症狀所表示的含義並不總是容易的。需要深入內心,徹底地審視自己,逐漸了解它想要告訴你什麼。

  恢復與身體的密切關系是需要練習的。它不會自動地出現,所以也別輕易放棄。當你沒完沒了地抱怨時,試著再次審視這些抱怨吧。放松一會兒,然後用平和的念頭掃過身體患病的地方,請求病痛以一個活的生命體的形式出現,以便你能跟它交談。請求它顯現為一個動物、孩子或人的模樣,或是請求它顯現為一個指引——無論以什麼形態。運用你的想象吧!想象力是一個珍貴的工具,它可以發現靈魂裡最深的震顫。

  如果你這樣做了,當身體以圖像或感覺來回答你時,你會覺得快樂,你會為那失而復得的親密關系而感到幸福。身體對你講話了,它恢復了交流者的角色!這真的是一個突破。一旦你知道你可以從內在了解自己的身體,並且只有你才能這樣做時,你會更加地自信。而自信又會使你更容易領悟疾病的語言。它也能令你在收到內在答案時,不會因其不符合社會的普遍觀念而推開它。在任何情況下與自己的身體保持親密都是非常可貴的,尤其是在生病或苦惱之時。

  讓身體講話的途徑是愛。關鍵是要逐步理解疾病的意義,只有理解它,它才會轉變,情緒淤塞才可以消除。這就是治療過程的運行機理:不是以這樣那樣的方式來與疾病抗爭,而是像朋友一樣接納它——它想給你指出正確的方向。因為疾病給你帶來了恐慌和苦惱,所以要理解這一點並不容易。但是接受與理解疾病才是治療的真正途徑。疾病想要帶你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