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受了五戒犯了邪淫,補了戒又犯了邪淫,請問是否還有救?

發布:清淨乃空
    

問:下面第十二個問題,弟子接觸佛法已經好多年了。受了五戒沒多久就犯了邪淫。後來去補了五戒,又犯了邪淫。我現在真的很後悔。請問法師我是否還有救?我很想往生西方,像我這樣應該怎麼辦?

答:你把你的業障忏除,你就得度了。知道錯了要改,你受的五戒,佛菩薩不承認,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不承認?你沒有基礎。受五戒好比是念初中,你小學都沒有畢業,小學都沒有念過,你一下就來考初中,哪有這回事情,這是假的,不是真的。五戒以什麼為基礎?以十善業道為基礎,你看淨業三福給我們講的,淨業三福第一條,「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這一條做到了,這四句做到了,才能夠「受持三皈,具足重戒」,你才能受三皈五戒。你頭一條都沒有做到,你就搞第二條,所以佛菩薩不會承認的,那個受三皈叫名字三皈,有名無實。所以這個不重要,也用不著去補什麼戒,最重要的是你先把十善業道做到。

可是十善業道你做不到,那我就勸你,你先把《弟子規》跟《感應篇》做到,那個做到了,十善業就可以做到,就沒有問題。這跟上樓梯一樣,一層一層,《弟子規》是第一層,《感應篇》是第二層,十善業是第三層,《沙彌律儀》是第四層。你不可以說頭二層我不要了,我就從第三層、第四層開始,不可能的事情。

摘自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八十八)(共一集)

老法師主講  2008/2/22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