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死刑犯唸佛的感應,給淨宗法師的信

發布:清淨心
 
    
    

  尊敬的淨宗法師:

  您好!南無阿彌陀佛!自從看了弘願寺的《念佛感應錄》(一),我就想把自己的一些遭遇,怎樣遇到佛法及自己念佛以後得到的好處,真實地、絕沒有半點虛假地寫出來,希望能夠給一切有緣增加信心。

  我家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白縣龍潭鎮南坡村委會陂口村004號,祖祠裡寫著「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現在我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監獄四監區二分監區服刑。

  1999年二月初一,當時我剛滿18歲4個月零3天,朋友叫我去幫打架,結果在搶奪槍支的過程中造成槍支走火,而把另外一個朋友打死了。自己和家人親屬都沒有什麼文化和法律意識,不懂故意和過失的區別,認為人死了就要償命,所以一直四處躲著,後來回到隔壁鎮生活,過年過節也回老家看看。

  2009年2月17日,我和朋友在外面吃飯時,被村委會的一個吸毒的村民叫公安來把我抓了。當時我想:唉,反正是無心的,又過了那麼多年,應該不會判死刑了吧。為了家人以後的安心,我就老實地跟他們去了,也說了案情經過。後來迷迷煳煳就簽了很多自己姓名。

  2月18日中午,就被送進廣西壯族自治區合浦縣看守所,進看守所以後,我看了《中國刑法》,再對照自己的罪,塬來不是自己之前所想那樣:人死了就得償命。還要分故意和過失,當時我就拿《刑法》來對照,覺得自己的應該是過失,也就釋然了。開庭的前一個星期,法院指派一位律師過來,叫我想辦法盡量賠錢給死者家屬,爭取輕判,但是無法借到錢。

  我一直在看守所等判決,由於我老實工作,警官叫我做組長。2009年12月24日早上,一個叫劉哥的問我:「相信緣分嗎?」我說:「相信」。

  下午,我就被提出去領了死刑的判決,當時腦子一片空白,他對我說了他肩上所刺「釋」字的意思。

  後來就被調別的倉,禍不單行,我手指上的病嚴重發作了,奇癢難忍,難以入睡,冷熱不得,一直折磨著我,而且肩膀又開始酸痛,晚上更厲害,都是靠吃藥和藥膏,才能睡一會。肩膀酸痛,值班人來幫刮痧才能緩解一會。

  2010年臘月,有一個叫付哥的在倉裡跪拜,人們都說他是瘋子,警官就叫我領回我所在的倉。我當時也是從電視上知道宗教信仰的,所以不認為他是瘋子。有一天他問我信什麼教,我也不懂,所以不知如何答,他就列舉了幾個教,我也不懂,就說:「佛教吧。」他就和我說了一些他信佛的事。後來他回去過春節了。

  2011年11月28日,第二天就要二審開庭,那天正好調了一個陳叔過來,後來人員越來越少,就把我們那個倉拆開分散了,但是過了一星期,陳叔又調回來和我一起了。

  2012年4月左右,陳叔就叫人帶了一些善書,比如《學佛問答》《淨土》《認識佛教》等之類的佛書,我當時也看了。後來又調了一個姓劉的總工程過來,我叫他劉叔叔,劉叔、陳叔都和我說一些所見所聞的因果報應的事,劉叔還特別叫我多看《安士全書》,有空要多看善書,他們和我說了一些法師的事跡。

  陳叔托人帶了一台小念佛機和一本小本子,裡面有《普門品》《大悲咒》《心經》《十小咒》,我就開來聽大悲咒,一邊聽一邊跟著唱念,還把大悲咒抄到牆上。陳叔唱熟了,每天早上都起來唱大悲咒和念佛,而我也沒有認真去學,覺得學不會。

  這時,我也被二審裁定為重新發回一審法重審,我當時也沒有念佛和唱大悲咒了,只是有時睡覺默念,我睡陳叔旁邊,平時都是聽的比較多。就在我要領重審判決時的十天左右,我夢見觀音菩薩,先是以現代穿著出現,然後再換為與電視裡看到那樣的服飾。我就和陳叔說了這個夢,陳叔說:「好呀!」

  2013年7月29日,又領了死刑判決。不久,調來了一個王師父,第二天晚上,他就對我說:「早上陳叔起來拜佛、念佛,你應該起來跟著一起念。」他還說了他從13歲開始學佛,現在已經29年了,也說了很多佛門的事,以及他親身經歷的事等,他還教我拜佛,有煩惱的時候就念佛等等。

  後來每天早、晚,我都是跟著陳叔一起唱大悲咒、念佛、拜佛。當時我就想到《覺海慈航》說抽煙對佛菩薩很不恭敬的,要是能把煙戒了多好啊。那時我已經有20年左右的煙史了,之前也一直想把煙戒了,但很多次都沒有成功,而這次,我下決心了一定要戒煙。

  8月16日,死者家屬也把諒解書給了我,也是在這一天,我20年的煙瘾,竟然在佛力的加持下徹底戒掉了。

  賠給死者家屬的十萬元也是許多親戚朋友的伸手援助,當時父親63歲,母親58歲,老婆也離開了,還有一個弟弟剛畢業,一個弟弟也沒成家,沒工作,妹妹已婚,女兒又小,我自己都不相信年邁老父親能湊這麼多錢來,我想這是佛力的加持,佛力真的不可思議。

  同時,我手上的症狀,肩上的酸痛也在沒有用藥的情況下,慢慢好轉,現在手上已完全好了。睡眠也很正常了,太不可思議了。

  2014年3月6日,高院改判為死緩。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機緣一到,阿彌陀佛都會加持的,我也沒有想到監獄也有人學佛,當時我得到了手抄的《阿彌陀經》,開始看經文。同犯得知後,他們就很熱情地說:「你也學佛呀,我們監區也有很多人在學佛呢!」

  後來知道他們也是在學淨土法門,現在我也和他們一起學習淨土法門,一起念佛。王師父曾對我說:「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遇到學佛的人。」當時我還不相信,心想:監獄也會有人學佛?但是現在我相信了。

  以上是我的親身經歷,絕對真實。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2014年中秋

  初學:李佳 獄中 頂禮

  按語

  這封來自大獄中的信,讀來讓人感慨萬千。

  失去自由,方知自由之可貴,遭受苦難,才會一心渴仰解除苦難憂惱之佛法。也正由本文作者專心至誠程度遠遠超過獄外之常人,才顯現種種不思議之感應——20年煙瘾短時間戒掉,奇症痼疾終於離去,死刑奇跡般變成了死緩……種種變化,皆生動真切地顯示著佛法不可思議的力量。

  想到了《普門品》中「念彼觀音力,刀尋段段壞」一句,由此案觀之,雖外不見段壞之刀,然斷人性命的無形之刀豈不在宣判死緩的當下「段段而壞」?佛乃真語實語者,經文誠無欺也!

  愈苦的人,愈需要佛法,也愈需要救度的力量,而佛法救度的力量,也愈能在苦惱罪惡者的身上顯示的淋漓盡致。

  娑婆世界,誰人不苦?誰人不早在閻羅王處判了死刑?誰人不是身處煩惱業力束縛的大獄中?誰人不需要自由,誰人不需要解脫,誰人不需彌陀救度?

  讓地獄中為你我準備的高高揚起的刀,在聲聲的「南無阿彌陀佛」中,「段段壞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