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師:老公外遇,老婆如何挽回的絕招

發布:明華居士
    
    

感情是自私的,俗語說:“感情像眼睛,容不了一粒細砂。”連三歲小孩子對自己母親的感情也往往不容許別人來占有,夫妻間的感情更不許有第三者的侵入。因此,當感情受到外人侵犯時,就會發生許多問題。

其實,真正的感情應該不是占有,而是一種奉獻。但是,一般人卻不容易做到,總是用一種嫉妒的心理來擁有感情,甚至於用一種永不滿足的態度來爭取感情。這種感情並不純潔,真正的感情應該從奉獻中獲得,因為用奉獻的態度獲得的感情才是最崇高的感情。

有一位太太,是個佛教徒。先生經營事業,處處順利,因此錢財積聚豐富,社會地位也相當高。在我們中國社會裡,地位高、錢財多,自然人緣就廣泛,想得到女人的青睐也比較容易,因此,這位先生金屋藏嬌了。太太知道先生在外面有了外遇,內心非常煩惱,每次先生回來,她不但沒有笑容,而且很多怨言,這樣一來,先生更加不肯回到冷酷的家裡,夫妻倆的感情可說觸了礁。

有一天,這位太太哭哭啼啼的把這件事情告訴我,問我該怎麼辦?我對她說:“我有一個辦法,只是恐怕你做不到,如果你能夠奉行,應該可以使你們夫妻恢復原來的感情。”

“師父!您講的話我怎麼會不奉行呢?請您指示吧!”

我告訴她說:“你知道丈夫在外面有了問題,第一、不可揭穿他的秘密,你要裝作不知道,因為你一揭穿,先生惱羞成怒,一不作,二不休,這個家務問題就更難解決了。第二、每天當你先生回來時,你要比平時更加尊重他、照顧他。女人要贏得男人的愛情,順從是最重要的。你要對他更加體貼、更加賢慧,讓他慢慢覺得到外面去,在別的女人那裡也沒有自己太太那麼善體人意,這樣時間一久,他自會慢慢地回心轉意。如果你只是恨他、怪他,事情只有更糟,你越是怨恨,問題越不容易解決,因為用愛才能贏得愛。”

這位太太聽了我的話以後,確實照做了,結果也很圓滿,她的先生本來對佛教沒有好感,與佛教界不相來往,後來他漸漸的歡喜與佛教接近了。原來,這位太太對待先生常常不滿、埋怨、唠叨,因此,他覺得回家沒有快樂可言,終於在外面另築香巢。可是,後來這位太太的態度轉變了,她細心的照顧先生的生活起居,讓他覺得“家”是個溫暖可愛的地方。

漸漸地,先生也發覺了太太態度的轉變,有一天,好奇的問道:“你現在怎麼對我這麼好呢?”

她說:“我是聽了我師父的話,不再同你計較了。”

先生一聽:“喔!師父的話這麼重要?佛教真對我們家庭有這麼大的幫助?”
由上例可以看出感情不是用怨恨可以得到的。只有奉獻自己、犧牲自己才可以獲得最寶貴的感情。如果,當夫妻之間有了這一類的問題發生時,無論丈夫也好,太太也好,你不妨寬宏大量的說:“我愛你是為了你幸福;既然你要愛別人,在別人那裡你才幸福,那你就去愛他好了,我不計較。”你如果能不計較,反而會勝利,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我曾經遇到過一位青年朋友,因為情場失意,悲傷難過,想要自殺,甚至於發狂要殺人。當時,我去看他,我要他冷靜一點,並且告訴他說:“我先念一首《中央日報》副刊上的小詩給你聽一聽:

天上的星星千萬顆,地上的人兒比星多;傻人兒!為什麼自殺只為她一個?世界上的眾生這麼多,難道都不值得愛嗎?何必苦惱只愛她一個人呢?”

這位青年後來也想通了,奮發向上,終於成為一個有為的青年。

一個人想要占有才去愛別人,往往容易陷於苦惱;如果,能以“奉獻”的態度去愛別人,那就容易獲得快樂。所以,想要贏得真正的感情,“奉獻”是一個最好的妙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