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根仁波切:失戀好痛苦怎麼辦? 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嗎?

  佛教我們換個角度思考問題

  有一次,我有個二十二歲的女弟子失戀了,她很傷心地來找我來“指點迷津”,我勸說了半天,她還是聽不進去,她還是不停地大哭大叫。

  我就問她:“孩子,失戀就失戀唄,你到底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呢?”

  弟子說:“我失戀了,我的心多痛啊! 師父你沒有失戀過,所以你根本就不會感受到我們失戀者的痛苦,師父,我的心好痛,我真的好痛苦啊!”

  我又問她:“你真的愛他嗎?”

  她回答說:“我非常非常愛他!”

  我說:“那我就向你問四個問題,你能回答嗎?”

  她說:“可以的。”

  於是我就開始問她:“第一,你說愛他,那麼,你能說出來你對他的愛是什麼樣子嗎?” 她想了半天也沒能說出來什麼。

  我接著問:“第二,他現在還愛你嗎?”她說:“他現在不愛我了,愛上別的女人了。” 我就說“如果是那樣的話,該哭的人並不是你,而是他; 該傷心的人也並不是你,而是他,因為,他失去了一個真正愛他的人。而你呢,只不過失去了一個並不愛你的人。”

  我在提出第三個問題的時候,她還是在哭,我就接著問:“第三,你明明知道,他已經不愛你,愛上了別人,那你為什麼還為他而哭呢?” 她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我以後怎麼辦呢?” 我說:“如果你能問答出我的下一個問題,那你的事情就解決了。”她突然停下哭聲,非常專注與渴望地等待著我提出的問題。

  我就問她:“第四,除了你愛過的那個男人以外,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嗎?”

  她好像突然從夢中覺醒過來一樣,哈哈大笑起來,笑了幾分鐘,她就擦乾眼淚,背起包開心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