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迷惑顛倒到了極處

發布:心慧
    
    

1 今天我們看到一切眾生有不善的念頭、不善的行為,決定不能責怪他,為什麼?他很可憐,他是迷惑顛倒到了極處,雖然得這個人身,不像人,與性德完全相違背,果報就在瞬間——這是古人講的“惡貫滿盈”,罪業造滿了,果報就要現前了。

2 不誠不敬、不仁不義,長得是像個人樣子,實際上你細心觀察,他跟畜生沒有兩樣。畜生沒受這些聖賢教育,情有可原;聖賢教育擺在面前,他不相信,他說這都是古代這些帝王拿這些東西欺騙眾生的,他聰明,他不受欺騙。

3 倫理、道德,輪回、來世,他說那是假的,那是迷信,那就沒法子!佛在經上常說,“此事唯證方知”,等到哪一天他嘗到苦頭,他才會回頭。人迷在欲望裡頭,回不了頭——比鬼難、比畜生難。

4 古人相信倫理、道德、因果,他們敬祖宗、信仰聖賢人。現在人追求的是財色名食睡,對祖宗也不敬了,對聖賢人也疏忽了,對佛菩薩也不相信了,說那是迷信,今天社會搞成這個樣子,地球上災難這麼多,到底是什麼原因,深入經藏的人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