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這個世間本來就是苦的,我們要忍受、安忍

發布:佛恩難報
    

  《施燈功德經》不可思議!可以使人生天、可以使人開天眼、可以使人永離三塗苦、更使眾生品位高升。點燈功德回向兜率內院、藥師淨土、極樂世界,皆得滿願,願大家善願皆得成就,惡心皆不生起。佛陀最怕我們起壞心、傷害別人、愚癡、煩惱,佛陀最傷心!所以願大家點燈,從此以後,都不要有壞心好不好啊?千萬不要有傷害眾生、傷害人的心,願我們的心安忍。反省自己、淨化自己,我們只發展菩提心,千萬不要發展欲望、嗔恨、對立這樣你會很苦。所以願生命成為一盞光明燈,千萬不要有一點點排他、傷害。這個世間本來就是苦的,我們要忍受、安忍,我們希望大家都有正知正見,眾生都是父母,千萬不要去執著、恨、排斥眾生。所以要孝順眾生,所以如果都有這個心,沒有動物再被傷害了、沒有人再被傷害了、沒有女人被強暴了,所以希望這個世界成為一個和平、快樂、清淨、互相保護、互相關懷的世界,誰都沒有恐怖、痛苦、壓力,從內心裡面不斷地這樣祈願。希望這樣子的心態安住在你心裡,希望這樣的心態,能夠傳播在每一個眾生、每一個人的心裡。所以就像你把燈點燃了,莊不莊嚴?莊嚴!

  所以這個燈的莊嚴如天空的彩虹、如淨土的莊嚴。每一個人的心,隨時保持這個狀態,今天講的溫暖、慈悲、關心別人,所以沒有一點點傷害的、對立的心態,所以和諧。如果你執著了、你又有派系,又累了!又對立了!如果你傷害了,更不好!所以佛要我們保持如蓮花一樣不污染、淨土的世界。沒有在談戀愛的、沒有感情的執著的、只有互相幫忙的、聽的都是佛法、看到的是菩薩行、供養佛,我們祈求,願與彌陀合為一,大家都在這樣子的一個想法,行為、世界,所以這就是我們大家的祈願,唵 嘛呢 呗美 吽……

  各位手上有一張彌勒佛的佛像嗎?要把彌勒菩薩的心咒、彌勒佛的心咒,願大家開始讀誦,我們願人間淨土趕快來到。彌勒佛的世界,每一個人都可以活到八萬歲,沒有人生病、沒有人吃肉,心裡面大家都沒什麼貪、嗔、癡,叫薄貪、嗔、癡。參加法會者都可以證得空性,彌勒佛是未來世界、未來眾生、釋迦佛涅盤以後,所有眾生的依怙主。所以彌勒佛不斷地示現,還要來救苦救難,所以只要有人念彌勒佛的心咒,他就可以脫離三惡道,他就可以發起菩提心,他可以將來往生最快樂的兜率內院。所以各位手上拿的這一尊是汐止彌勒內院,他們樓上的一個彌勒佛的形象。所以兩只手轉法輪、兩只腳沒有盤坐,就是坐像而已。

  各位翻過來,一開始禮贊彌勒佛,大家跟我念:大慈大悲智慧彌勒佛,盡除貪嗔無明諸暗鈍。眾生怙主一生補處佛,頂禮當來下生彌勒佛。嗡 瑪地 瑪地 薩米地 梭哈;嗡 瑪地 瑪地 薩米地 梭哈;嗡 瑪地 瑪地 薩米地 梭哈。我想,在中國、台灣,甚至韓國、日本,流行最多的就是笑佛--彌勒佛!所以從小我們大家都看到,做生意的人也拜彌勒佛、開餐廳也拜彌勒佛。如果你到歐洲國家美國地方,只要中國餐廳門口一定要擺個彌勒佛,它才叫中國餐廳。所以,因為彌勒佛的這種微笑,尤其大肚能容,大家看了都很喜歡、很親切,所以這也是諸佛菩薩,希望我們有這樣子的心態,地方。所以每天各位要禮贊彌勒佛,盡除貪嗔無明諸暗鈍,眾生的依怙主。彌勒佛早就發菩提心,但是他永遠不會想要脫離眾生苦,甚至經典說他早就成佛了,但是他一直示現,所以彌勒真彌勒,時時示現,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因為他要救怙眾生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