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濟公為什麼現瘋癫相

發布:清淨心

  

  濟公哪來的你知道嗎,濟公爸爸媽媽結婚很久都沒有小孩,經常就到寺院裡去求,就是浙江天台山國清寺。有一天正在求,降龍羅漢倒下來了,結果回去就懷孕了。濟公活佛是降龍羅漢投胎的。所以他很小他就讀書識字,自己在考中秀才之後,在赤城山山洞裡讀書,讀書的時候就開悟。他爸爸去世比較早的,陪著媽媽,後來媽媽也去世之後,他就不再考功名了,直接就到杭州靈隱寺出家。

  因為他出家之前他就開悟了,所以出家之後不久他就顯現瘋瘋癫癫的瘋癫相。所以濟公活佛又叫濟癫。為什麼叫濟癫,為什麼要顯現瘋瘋癫癫呢。他開悟了,他明白了。請問是他癫,是他瘋,還是我們人癫,我們人瘋?人癫吶。就是我們人顛顛倒倒,黑白不分,善惡顛倒啊。我們人瘋瘋癫癫的,他所以故意給你倒過來,他的示現瘋瘋癫癫的。以瘋瘋癫癫來點化我們瘋瘋癫癫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