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師父我應如何戒除自己的壞脾氣?

發布:靜者

 

  善士:阿彌陀佛!恆傳師父,我已學佛四年,於初三時皈依我佛。但我不明白是否要是否佛教弟子,我一直持奉淨土宗,但看過一些佛教導航典籍後,上面說也要讀經,這是否屬於雜念?心經中“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該如何理解,弟子雖受三皈依,但從小受家庭影響,自小脾氣極差,易動氣,還有一些淫意,師父我應如何戒除這些?還請師父指教?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即受三皈依就是佛子,當遵守五戒,行十善,修六度,精進修學,改變自己。若脾氣、淫意或其他煩惱浮現時,可以通過持念“阿彌陀佛”聖號或“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來化解,應養成行、住、坐、臥時時不離念聖號的習慣,飲食方面盡量少食肉和蔥、蒜、韭菜、蛋類,如果條件許可應當漸漸斷去。淨土宗不只是一句“阿彌陀佛”,還有“五經一論”,只要你能以一門為主,其他為輔,為輔的經典不能影響你為主的法門,學會“主伴圓通”這樣還是可以的,如若心亂了沒有了主次那就不好了。“色不異空”空是真如、是自性、是本體,色是一切現象,現象是依真如本體變現出來的,體既不可得,相亦不可得,是從假入空,照了實性;“空不異色”這一句則相反,看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現象皆是有真如本性變現出來的,是從空出假照了因緣;“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兩句是空假相即,說明它是一不是二,一法如是,法法如是,無一法例外。這些經文的意義很深、很廣,說不可盡,妙不可言,同時你也要精進修學證悟經義。望你能深入經藏,開啟智慧,解如來真實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