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唯有真實智慧才能解決問題

發布:心慧
    

1 真智慧不是學來的,真智慧是從清淨心裡面生出來的。清淨心不需要思考、不需要研究、不需要推斷,自然明了,一接觸就通達、就明了,這叫做真智慧。世間的學說不是真智慧,學來的在佛法裡稱之為世智辯聰。世智辯聰,它的能力非常有限,不能了生死出輪回。

2 唯有真實智慧才能解決問題,這個問題就是最重要的一大事因緣——生死問題、破迷開悟的問題、明心見性的問題,這是大問題。這三個問題,世間法沒有人能解決得了,佛法都能解決。

3 我們在六道輪回太久了,真的是無量劫又無量劫來生生世世在六道裡頭打滾,迷得太嚴重,迷的時間太長,現在遇到佛法,佛把事實真相給我們說清楚、說明白了,能夠相信,不懷疑,就是上根之人;半信半疑,中根之人;聽了以後搖搖頭不相信,不敢相信,下根之人。有沒有得好處?都得好處。

4 下根之人,阿賴耶種了佛法的種子;中根之人,那就看他遇的緣,如果遇的緣殊勝,他能夠斷疑生信,一生能成就;上根之人,他沒有懷疑,他真信、真願、真念,他把念佛求生淨土當作這一生當中第一樁大事,這一生肯定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