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擁有了它,就能成就一切所願

發布:迷覺
    
    

  願望有暫時的,也有究竟的,但是很多願望不是隨便就能成就的,若是你有清淨的戒律,就能成就一切所願。

  有的人可能會想:“我今天受持八關齋戒了,是不是應該得到這樣的利益?”不一定!你是受持八關齋戒了,但是不一定能得到戒體;即使得到戒體了,也不一定能守住戒體。有的人覺得自己得到戒體了,也守住戒體了。也許你在表面上是這樣,但是起心動念很可怕,不知道什麼時候相續被染污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戒體被破壞了,所以這都很難說。

  有的人可能心裡有疑惑:“我現在做不到完全清淨,那受戒是不是就沒有意義了?”不是。你真正得到戒體了,守住戒體了,離成就就不遠了,成就就在眼前。我們現在就是要練,就是要修。雖然現在我們做不到完全清淨,但應盡量嚴格要求自己,盡量做,有一天我們就會成就。做不到,是不是就不做了?不是,做不到也要做。你第一次沒有做到,就做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讓自己逐漸進步,這樣慢慢就能成就。我們經常發願,但真正要成就所願,還要有戒定慧的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