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婆媳間因孩子的教育發生矛盾該怎麼辦

發布:清心
    
    

  問:我們的婆媳的關系不好不壞,總是為孩子的教育才會分歧。他們以省錢為主,我以未來為主……

  蔡禮旭老師答:這個教育我們也不要操之過急。當婆婆公公跟我們方式不一樣的時候,有一點很重要,先理解他們還是為孩子好,有這樣的心,慢慢地共識就可以達到。假如只是在那裡爭我對他錯,那這個問題會更大。

  有一次有一位太太,她的兒子出現一個情況:她的婆婆煮了東西要給孩子吃,孩子正在跟母親講話。結果孩子跟奶奶說:“你別吵。”講了不恭敬的話,然後母親馬上讓兒子給奶奶道歉,說:“你怎麼可以跟奶奶講這個話。”結果這個奶奶說:“天氣這麼熱,道什麼歉啊?趕快下來吃東西吧。”當下婆婆不理解媳婦是在教育孩子,結果就看到孩子僵在那裡不道歉。這個母親馬上走到婆婆面前:“婆婆對不起,是我不對,我沒有把孩子教育好,對你不恭敬。”當這個母親道歉鞠躬下去,她孩子的眼淚掉下來,慚愧。可是你看當下婆婆可以理解到媳婦的用心,她這個躬鞠下去,婆媳之間就比較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