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導大師:夢中見佛菩薩的方法

發布:悟悠
    
    

  善導大師一段文字,是淨土夢修的一種很好的方法。若是有菩薩善於修持,此方法十分方便:

  一般在晚上臨睡覺前合掌念念佛,感覺到身體疲憊不支了,就合掌吉祥臥,念一念那幾句話——弟子某甲,現是生死凡夫,罪障深重,今聞善知識教言,聞說阿彌陀佛不可思議本願功德,稱念佛號,因為愚癡業障蒙蔽故,不能得見諸佛菩薩國土莊嚴,願佛菩薩加被於我,令我得見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觀音勢至,及其國土清淨莊嚴,如是妙相令我得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慢慢念著就睡了,很容易出現吉祥、具足、清淨的妙相。這是夢中見佛,此方法很好修持,古來以久修行淨土法門的人,白天念佛,睡覺前一定會這樣做的。

  實際這是一種念佛的相續,因為在昏沉、無記,業力成熟之時,我們不隨業力,而把念佛的願望輸入在自己欲休息調整的時間中,不空過,所謂“夜莫空過,存念三寶”,那我們在夢中亦可以修法,實踐於念佛法則。這是十分有意義的一個修行方式,古來以久,尤其是善導大師傳播此法門以後,許多實踐者的征兆、感應是難以具述的,基本是普遍性的,也就是說只要按照這樣的修法,若一日、二日、四日、五日、六日、七日,不懈怠地、不間斷地去實踐,就很容易出現夢中見佛菩薩,乃至極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