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日行一善,說說我的經驗

發布:止水梵花
    
    

  南無阿彌佗佛,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各位師兄好。

  說到日行一善,開始我總覺得這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嗎?但是做起來卻不一定,我學佛差不多半年了,前三個月從半信半疑變成深信不疑,後面兩個月斷斷續續的學習佛法,現在還算精進,可能是因為參加了共修的原因。

  說起開始我自己發願日行一善,開始前幾天,很開心,看到公司別人的自行車倒了會去扶,有人問路很熱心的指引,後面幾天就開始覺得不好意思了,因為每次扶了自行車,有認識的同事就會問這不是你的吧?我說不是啊,他們就會說那你管那麼多干嘛,別弄了,反正不是你的諸如此類的話。加上自己不堅定,就漸漸退卻了,萌生了對啊,又不關我事的心態。

  最近在地藏吧看到一篇帖子,http://tieba.baidu.com/p/2776674264很受啟發,讓我感覺到眾生如父如母,怎麼能因為害怕跟別人不一樣,害怕被別人議論而不去做,而裝作視而不見呢。

  日行一善,難不難?說難也難,難在沒有堅定行善的心,說難也不難,只要有心,處處是善,處處可以為善。

  可能有人會問哪有那麼多善事給你做啊?沒有嗎?難道真的沒有嗎?你關上了自己的善心,就沒有。

  上班的看到某些物品倒塌了,可以扶下,別人不開心,可以如法的開導,勸她看開,放下,最最簡單的,哪怕是每天轉些善知識,正能量的句子也會溫暖人心,現在不愛護環境的人很多,可以幫忙撿撿垃圾嗎?隨喜贊歎師兄們做的善事做不到嗎?施樂會每天就算捐個一毛錢,培養福田和心田做不到嗎?真誠的感謝一下別人做不到嗎?對自己起嗔恨心或者自己起嗔恨心時,念下心經或者哪怕一句佛菩薩名號回向給那個人,做不到嗎?問問你們自己,真的做不到嗎?

  你放得下那些無謂的東西,把所有人放在前面,用一顆善心做事,日行一善,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