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怎樣克服一切挫折和傷痛

發布:阿霞

  幸福的人生,在於心靈的安樂。六時吉祥恆於悅態,令自身和周圍的人倍覺開心快樂,生命將會充滿無限的意義。

  人生道路,當然會遇到種種的蜿蜒曲折,以及無盡的煩惱。但是,人生只有經歷酸甜苦辣,才懂得人間的味道,因此也必須學會珍惜人生和珍惜感情。

  人生會遇到各種挫折,不要害怕。種種困難我們微笑面對,反而培養出一種定力,使我們心靈不受影響,而且更加具備堅強意志。

  於此,我們有微妙法門,幫助我們度過一切苦厄,克服一切挫折和傷痛,使人生崎岖之路變得平穩可行。我們脆弱之心頓有凌心志。

  人們都渴望自己和眷屬擁有財富、智慧、美貌、聲音殊勝、身健俊美、諸事順利,就是幸福的人生。也即是說渴望現生即永受安樂。猶不知這些雖然在如來聖教而言,不外俗法不盡了義。但是,也必須有妙法門才能證得。

  因此,相應之法才會引起共盟,相應之法也必定會引起感應。簡單而言,財富相應之法是施貧於財,智慧相應之法是深研經藏,美貌相應之法是容忍利眾,美聲相應之法是贊學賢聖,身健相應之法是愛眾不害,般般順利相應之法是嚴持戒律。有了相應之法就會得到感應,感動常在就是幸福的人生。

  而我們更要深刻地知道,大乘了義證悟真谛才能真正引入現生即受大安樂,明心見性入不二法門,開發一切種智以及六波羅蜜的學習,使之自身得度也能度人於快樂彼岸,這才是堅固美滿幸福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