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錢這個東西固然好,要小心

發布:慧芝
  

  1 現在不但環境染污嚴重,人心的染污比環境還要嚴重。尤其是最近這二、三十年來,染污已經到了非常危險的程度,你到哪裡去看?股票市場。

  2 股票市場那麼多人,那個心高下高下地跟著數字在跳,這不得了!表現的什麼?貪嗔癡慢。這一分鐘貪婪,那一分鐘傲慢,這個太明顯了。這種人心的染污,比環境的染污恐怖得太多,不得了!

  3 我們今天處境不好,怎麼不好?人心不好!古代為什麼那麼好?古代重視教育。現在大家對做人的道理不講了,講什麼?講怎樣賺錢,講求怎樣消費,搞這個。

  4 這個要發展下去,這個世界就可怕了!怎麼會不遭大災難?我們不要去聽那些預言,也不要聽什麼傳說,你看人心就看出來了。這個拿現在的話來講,非常科學、非常現實,你看世道人心,我們就能了解將來有什麼樣的果報。

  5 這個世間是雜染心所變現的,西方淨土是清淨心所變現的。我們今天在這個雜染世界裡面,我們修清淨心,他染我不染,他不清淨我清淨。

  6 現在我們雖然共住在一起,將來我們各人走各人的路子,也就是以後的果報咱們不相同。我們清淨心一定感清淨土,極度不清淨的心所感的決定是三惡道。

  7 所以搞股票,從前人講鑽到錢眼裡,從前那個錢都有洞,鑽到那裡面去,出不來了,那個很可憐!以前的錢做成那個樣子,都是要人警覺的。那個樣子是個刑具的樣子,枷鎖,叫你看到那個東西,害怕!

  8 錢這個東西固然好,要小心!它不是真正好東西,沒有智慧,迷在裡面就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