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我一生的成就就是得利於誠敬

發布:心慧
    

1 佛法是教育,是師道,師道一定建立在孝道的基礎上,不知道孝順父母,怎麼可能去尊敬老師?不可能。

2 佛教在全世界傳播,唯有在中國這一支真正開花結果,而且成就超過印度,什麼原因?中國人有善根。什麼是善根?孝親是善根、尊師是善根、誠敬是善根。

3 我的命是個貧賤的命,什麼都沒有,自己知道,好在就是有一點誠敬心,所以遇到三個老師,他們都肯教我,我一生的成就就是得利於誠敬——對老師誠敬、對佛法誠敬、對我自己的修學誠敬。

4 我那個時候生活非常艱難,對老師是一分錢的供養都沒有,可是老師教我都非常認真,對我都特別照顧,什麼原因?原因在我對老師的尊重、對學業的尊重,我真肯學,老師的教誨我能夠認真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