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要懂得寬恕,要懂得包容

發布:心慧

1 今天這個世界,社會動亂,地球災變這麼多,原因是什麼?我們沒有辦法跟人相處,只知道自利,不知道利他;只知道順自己的意思,不管別人的痛苦,是這個造成的。

2 天下事關鍵所在,就是人與人的交往,老祖宗教導我們,人與人相處要做到仁愛。仁,你看中國文字,是兩個人,二人,不能只想自己,只想自己,就是自私自利,就會損人利己,會傷害別人。想到自己同時想到別人,這一點很重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能夠容人,能夠推己及人,你絕對不會傷害別人。

3 現在人不懂得寬恕包容,不曉得謙虛禮讓,不懂得替別人著想,毛病、病根就在此地。仁者愛人,比愛自己還重要,老祖宗的這些教誨,現在人從來沒接觸過,怎麼會知道?怎麼會想到?我講經的時候常常講,你沒聽進去,真正聽進去,你不會犯這些過失。

4 雖然聽經聞法,你在日常生活當中還是造業,總的一句話就是損人利己的念頭沒有放下。損人利己,這是地獄業,死後墮地獄,地獄業報滿了之後,先墮在餓鬼道,然後墮在畜生道、墮在人道,遇到的時候還要冤冤相報,而且愈報愈烈,永遠沒完沒了,愈往後愈苦,雙方都痛苦,何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