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臨終的人往生,完全是仰仗阿彌陀佛大願之力慈悲

發布:清淨心
    

  (臨終)一心不亂,不是你自己有什麼能力,是阿彌陀佛加持你的。這一點,《阿彌陀經》玄奘大師的譯本就講得特別清楚,玄奘大師這個譯本是直譯的,它意思更加貼切於原文,他講到,「臨命終時,無量壽佛,與其無量聲聞弟子、菩薩眾俱,前後圍繞,來住其前」。這是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跟無量無邊的聲聞、菩薩眾(清淨大海眾菩薩)來到你的面前,圍繞著你。這個時候,佛「慈悲加祐,令心不亂」,在你面前,阿彌陀佛佛光一照你、一加持你,你心得清涼、業障消除,你的心自然就不亂,你絕對是「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絕對不會顛倒昏迷、業障現前,那個時候絕對沒有,雖然可能身體有病,心是清醒,絕對心不顛倒。

  所以一定要有信心。這個法門叫他力門、果教派,完全是仰仗阿彌陀佛大願之力慈悲加祐,令臨終的人往生。我們能夠靠得上阿彌陀佛,全憑自己的深信切願,願意求生淨土。

  恭錄自『定弘法師談因果』  定弘法師主講  (第四集)  2012/7/25  廣州大佛寺  檔名:57-095-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