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淫邪帶來六種惡性變故讓人家破財亡

發布:王習訓

不護妻子,以疑生惡,怨家得便,眾苦所圍。

《佛說善生子經》:“淫邪有六變,當知!何謂六?不自護身,不護妻子,不護家屬,以疑生惡,怨家得便,眾苦所圍。已有斯惡,則廢事業。未致之財,不獲;既獲者消,宿儲耗盡。”

注:“淫邪將會導致六種變故,你們應當知道!是哪六種變故?不能保護自身,不能保護妻子,不能保護家中眷屬,因為多疑產生惡念,怨家可以從中獲利,會被各種苦惱包圍。除了上述六種惡果,還會讓你事業荒廢。原本能獲得的財富,將不可能得到;已獲得的財富,也會逐漸消亡,以往所有儲蓄都會消耗完畢。”《佛說善生子經》,西晉沙門支法度譯,經中講述孝養父母、尊師重道、尊重婦女、夫妻和睦、恩厚朋友、善待下屬、積極行善、謹慎交友、克己利人諸事,是佛教中國化的契合點之一,並充實和填補中國傳統倫理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