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一生造了很重的業,還能往生嗎

發布:清淨心
    

  雖然可能我們這一生造了很重的業,這種業如果我們不求生淨土它必定形成障礙。但是我們現在求生淨土,跟阿彌陀佛的願力感應道交,這個業力不會障礙我們。因為我們業再重,印光大師用個比喻說,就好像空中飄落的片雪,一片雪花,阿彌陀佛的大願好像大熔爐,煉鋼鐵的大熔爐,那片雪花還沒飄到熔爐裡面,早就已經消散了,沒有了。所以再重的業阿彌陀佛都能幫助你化解,讓你帶業往生,你不要有任何疑慮。

  當然最關鍵的,你不能繼續再造業,帶業是帶舊業,不是帶新業,過去造很重的業,以後再不造了,你發願求生淨土絕對沒問題。但是你還繼續造,那就有問題了。為什麼你還要造?你明知道西方極樂世界是清淨的世界,那裡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你還繼續造業,你就是不想跟他們在一起,那你的願本身就有問題,你不是那麼想去西方的,所以你才會造業。

  真正想去西方你還會造業嗎?你主動想造業的,那你就有問題,你要深自悔責、認真改過、斷惡修善,保住你的菩提心。這樣你臨命終時,決定能夠蒙阿彌陀佛慈悲加持,到臨終你能夠一心不亂。

  恭錄自『定弘法師談因果』  定弘法師主講  (第四集)  2012/7/25  廣州大佛寺  檔名:57-095-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