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要不要去算命、看相、看風水?不需要,自己轉就行了

發布:心源
    

  在我們這個世間,過去曾經有人跟我說,有人來問我,他說:法師,你們出家人是不是各個都會看風水?而且是一等的風水師!我就問他:你怎麼會有這個念頭?他說:你看看那些道場、寺院、叢林,都是建築在風水最好的地方,可見得這些和尚都是很厲害的風水師。我了解他的意思了,我說:你錯了,你想錯了。真正修行人所住的地方,那個環境會隨著修行人的心轉,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如此。這些出家人在這裡建個道場,真正修行,心地純淨純善,他這個地方的環境自自然然就轉變了,道理在此地。哪有那麼多出家人天天去看風水,那不是累死人!

  所以諸位明白這個道理了,需不需要看風水?不需要了。境隨心轉,你看它干什麼?那凡人要不要?凡人要也沒得用。你請個風水師看好,這個地方好風水,這是寶地,你去住,你自己沒有德行,你住在那裡,風水馬上就改變了。就像水一樣!你的心不善,它馬上就改變,樣子就改變了,這是真理。懂得這個道理,要不要去算命?不需要,也不需要看相,也不需要看風水,什麼都不需要,都是自己轉就行了。最重要是自己心地清淨、心地善良、心地慈悲,什麼都轉過來,命也轉了,風水也轉了,這是真理。這一般人不曉得這個道理。

  所以西方世界的物質環境這麼好,我們曉得它是隨心轉的。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四一集)  2003/2/11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