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等信佛的女朋友,還是要找一個不信佛的女朋友結婚?

發布:清淨心
    

  問:下面一個問題。我今年二十六歲,工作不是很好,也不穩定,不在國企單位,工資不高。我信佛,每天念佛,突然想找信佛的女朋友,但是很久沒有找到,可能是現在的女孩都比較現實,我想我的佛化家庭要破滅了。如果家裡人給我找個不信佛的女朋友,以後結婚生活在一起,肯定會有吃肉,和其他方面的障礙。我很矛盾,不知道該等這個信佛的女朋友,還是要找一個不信佛的女朋友結婚算了?我也經常夢到外星人侵略地球,知道那是世界末日,我想提前回到極樂世界。

  定弘法師答:你這妄想太多了,要知道一切都是感召來的。你這信佛的女朋友,你想要,你不是去找就找得到的,感召來的。首先你自己要信佛,你自己努力的學佛,你真正要求生淨土,你要看破放下,同修道友就自然感召。你現在這是妄念,感召來的肯定都不好,要放下,自己不要去想。既然你真正想往生極樂世界,那這個世界什麼都得放下,女朋友也得放下;女朋友放不下,你肯定往生不了。你還說外星人要侵略地球,世界末日了,你夢到這些東西,你想往生,那你就得放下。

  我是沒有結婚,現在出家。這樁事情我早就看破放下,知道結婚真正說幸福的婚姻太少了,這事我早就知道,因為我雖然很小,但是我看的不少。因為我家裡父母也離異,看到身邊很多很多這些家庭破裂的例子,即使是學佛的人,也一樣有家庭破裂的問題。所以知道幸福不是向外找來的,向外攀求往往求來的是痛苦、是煩惱,所以最好不求。如果你真正有這個緣,佛菩薩給你送來,你讓佛菩薩安排,不要去求。所以出家也好,結婚也好,都不要求,全讓佛菩薩安排最好。你看古人都講「天賜良緣」,良緣天賜,自己找來的往往不是良緣,天賜的是良緣。你就等天賜給你,千萬千萬不要自己找,可遇不可求。真正學佛的,有志於這一生成就道業,這個淫念要放下,《楞嚴經》上講,淫是生死根本,如果淫心不除,塵不可出,就是不能夠出三界六道。你想往生淨土,也要把這個念頭放下。雖然未必能夠根斷,但是至少要伏斷,你心清淨,念佛自然才相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