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博士生的邪淫忏悔

發布:知足常樂

  諸位大德,諸位有緣人,大家好。首先聲明我要忏悔的都是自己的真實經歷,不敢妄語。28年的人生不堪回首,只是自己太愚癡了,路走得太痛苦了,深感果報之絲毫不爽,業力之可怕,所以希望大家,特別是年輕人要以我為鑒,不要再像我這樣愚癡,走錯路,重蹈我的覆轍,經歷我的痛苦,阿彌陀佛。

  一、惡習已久 盡削功名

  我出生於農村,是一位從農村走出來的孩子,從小父母嬌生慣養,我還算有點善根,雖然很受寵,但一直很懂事,自小到大極少和父母鬧矛盾,孝順父母(現在再也不敢言孝順父母了,慚愧),成績也很好,我們80後這一代,在外人看來我算是個好孩子了。但是我自小就有個難以啟齒的毛病,也是這個毛病在我以後的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到我------邪淫。

  記不清從何時起,我便有了邪淫的毛病,腦子裡總是一些不干淨的東西,記得小學時還占過兩個小女孩的便宜(特別要忏悔,對不起),渾渾噩噩的到了高考,因為意淫心很重,所以第一年高考考得很差,連本科都沒有考上,就差3分,不僅是自己,連班主任都非常吃驚,為什麼我考得那麼差。那時候爸爸媽媽也很難過,無奈只能復讀,復讀那年我更加努力,希望自己能回報父母,自己壓力也很大,我因為平時成績不錯,復讀起點不低,所以成績更好了,但是也是在那一年我沾染上了一個惡習---手淫。那是一些不好的同學唆使的。我自己私下裡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慢慢不能自拔。可想而知,最終高考考了一個很具有諷刺性的分數---525(我啊我),大概是上天也覺得我可憐可笑可恥吧。(說到這裡我真的非常慚愧,非常難過,自己真的是以人身行畜生事,對不起父母,真的羞愧難當)我想應該是冥冥之中被除去功名了吧。

  二、邪淫果報 近乎喪命

  上了大學這個惡習一直伴隨著我,我們這一代人多數接受的是西方自然科學的理念,加之自己學的是化學專業,所以把很多觀念看的更淡,(現在才知道現代的很多科技從純物質的角度分析問題是錯誤的,所以才誤導了更多的人!)我那個時候正是20來歲,身心發育,加之大學宿捨大家時常談論一些不健康的事情,所以感覺自己欲壑難填,時常跑到網吧,看一些不健康的信息,再一個就是SY(對不起,我真的恨自己像個畜生,真的要好好忏悔)。慢慢的,邪淫的果報來了,首先自己平時很努力學習,但是到期末考試成績卻往往不理想,那時還怪老師出題偏,不知道是自己的邪淫罪啊,其次慢慢的我自己的身體起了一些變化,邪淫的變化,掉頭發和臉上長了很多難看的痘痘,臉色也昏暗的很,脾氣暴躁,我本科期間和所有室友都吵過架,關系一度緊張。而且記憶力變得很差,身材矮小。(真的,邪淫的果報絲毫不爽!)再一個,大家都說大學要談一次戀愛,我自己那個樣子(現在看看那幾年的照片覺得自己像個鬼),哪有什麼女朋友呢?直到大四上學期,偶然的一次邂逅,我遇到了那個使我痛苦多年的女生。

  那個時候正是在准備考研究生,自己報考的學校難度很大,也一直很努力,有一天無意中和關系要好的朋友聊天,才打算去寺院庵堂抽簽的,其實長這麼大我是不信這些的,也沒有遇到過,但那時確實沒辦法,想著給自己個心理安慰吧,就去了。簽很好,事能成。我一高興就喜歡上了佛教,在網上慢慢找,了解了一些佛教知識,最後非常有幸遇到了上淨下空老和尚,自己被他老人家深深攝受,也聽經持咒起來了,後來也慢慢知道了自己的行為是邪淫,是大罪,於是在觀世音菩薩像前發願不再食肉不再邪淫。可是不邪淫沒有做到(欺騙了菩薩,弟子現在回頭了,弟子知錯了)。

  我和那個女孩很投緣,是以考研的研友身份認識的,慢慢討論問題到走到一起。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就半年不到,但是我們犯了邪淫罪,雖然我們沒有去賓館,沒有實質性的事情啥的,但是也是邪淫罪,是她找的我,但是緊要關頭我也沒有嚴詞拒絕(世人都說這是艷福,其實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真的就在此刻啊,奉勸大家一定要忍,一忍則後福無量啊,不信請看我後面的果報),還是犯了錯。後來我考上了,而她沒有。她也不願意和我聯系,我特別痛苦,想著讀三年書然後出來取她,養著她,我們一起奮斗,我不是耍她的,不是和她鬧著玩的,也不是像很多同年人那樣畢業了就散了的,拿感情的事當兒戲。大概也是這個責任心,加之自己孝順父母和不食肉,所以自己能考取,現在也已經是博士生了。但也因為自己做錯了,所以現在的處境也不好。

  我當時真的很痛苦,無法聯系上她。自己寧願不要什麼文憑,都希望能對她負責和她在一起,但一切都那麼無奈。讀研一年,思念她真的很痛苦,一年以後她考上了,也和我取得了聯系。我們不在一個城市,相差大半個中國。但那是關系恢復的很快,我也原諒了她。我們偶爾打電話。她還是和以前一樣懶散,很多事都是我幫著她做,把我折騰的很累,常常是自己忙了很久,她還不領情,生我氣,兩個人相處的不好。記得我研二上學期末時,她來看了我,這一次我們在賓館裡,犯了兩年前一樣的錯,還是她主動,我怕她生氣,沒敢拒絕。雖然她還是處女(我不敢太過分),但還是犯了邪淫罪。

  以後我們一直是異地戀,想想那時候雖然也聽師傅上人講經說法,聽得很歡喜,但真的沒有落實。讀研究生時慢慢的又染上了SY,腦子裡都是不健康的東西,自己在人群裡常覺得很羞愧(果報),忘記了自己的誓言,真是大罪。可想而知,我和她的關系越來越差,直到去年暑假我們大吵了一架。後來我還是飛了大半個中國試圖挽回她,但已經遲了,原來已經有人追她很久了。和她戀愛真的好痛苦,我自己的事不做,為她設計實驗給她寫文章,給她准備考試資料,為了她我幾乎放棄了出國,為了她我多年拒絕很多人給我介紹對象,為了她我飛了大半個中國,還抵不過別人出去給她買個暖手寶,為了她我放棄了自己的實驗,幫她忙東忙西加班熬夜身心疲憊,被導師批評,卻抵不過別人請她吃頓飯,為了她我時常東奔西走,卻時常被她罵。。。。。。。到頭來卻換的如此結局。我在回來的飛機上哭了,很多年都沒有哭過了,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當時自己坐在緊急艙口旁,當飛機飛到大約陝西境內時,我真的想趁別人不注意拉開艙門跳下去一死了之,真的希望飛機遇到氣流就此離開人世,真的太痛苦了,這種痛苦只有自己經歷了才能體會的到。。。。。。

  去年的下半年我已經記不清自己是怎麼過來的了,別人說度日如年,我那時是度小時如年,度分鐘如年,整天渾渾噩噩,痛苦萬分,我們周圍很多人都是異地戀,為何只有我自己這麼痛苦?為何在街上有些不良少年都有女朋友,而我已經是個博士了卻遭遇到這樣的打擊?為何自己的感情如此的不順?為什麼非要是自己?自己真的很痛苦,雖然有了學歷,科研工作做得也順利,在全國性的大會上也拿了獎,但是真的,我一點兒也不幸福,我真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樣子,我很痛苦,活得非常的無奈,她的冷漠和拒絕真的像一把能殺人的刀子,多少次我一個人躲起來哭,多少次我想到了死,想到了離開這個世界,跳樓,實驗室的藥品。。。。。。。唯一覺得對不起的就是多少年含辛茹苦養育我的父母親。

  三、柳暗花明 回頭是岸

  後來有緣看到了《聖賢教育改變命運》這個紀錄片,看到了很多人也曾經非常的不幸,再想想自己多年的罪行。《華嚴經》雲:邪淫之罪,亦令眾生墮三惡道中,若生人中,以余業故,得兩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不得如意眷屬。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自己錯了,原來這麼多年自己犯了意淫、行淫,原來這麼多年自己真的是在玩弄佛法,消遣佛法。上對不起諸佛菩薩,對不起師傅上人的諄諄教導,對不起含辛茹苦養育自己的父母,對不起培養我的老師。對不起。我錯了,請大家原諒!!!

  “人有善願天必佑之”,自從有了悔改之念,我去了幾次寺院,拜佛,也留下了忏悔的淚水,真的知道自己錯了,知道自己看錯了學錯了做錯來想錯了。

  或許是得諸佛菩薩加持,自己的那顆熾盛的淫欲心慢慢消失了,也學會了受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阿彌陀佛佛號,再次聽經時才慢慢感受到諸佛菩薩苦口婆心勸導眾生的大慈大悲。堅持了一段時間,現在皮膚也好很多了,氣質也慢慢改變了,很多人看我第一眼就感覺受過不少教育,斯斯文文,有學者的樣子。再不敢SY了!走在外面也不怎麼敢看異性,老老實實本本分分做人,學會了管好自己的念頭,真如古大德所說的:修行要從根本上修,根本就是念頭。

  慢慢的歲數也不小了,有過這樣一次瀕臨輕生的經歷,加之自己學習了不淨觀,慢慢的把婚姻也看開了。自己現在雖然有學歷,長的也不丑,在父母的壓力下也相過親,但總是失敗。其實我自己明白這是邪淫的果報啊,只是覺得愧對父母。在這裡也向父母忏悔,是兒子不孝,才讓父母親為我擔憂,兒子對不起二老,兒子錯了,我一定要好好做人。

  印光大師言:一切佛經,及闡揚佛法諸書,無不令人趨吉避凶,改過遷善,明三世之因果,識本具之佛性,出生死之苦海,生極樂之蓮邦。現在回頭了才知道佛法的殊勝,才知道遇到佛法是多麼的幸運,(我想如果無緣遇到佛法,我肯定挺不過去,已經輕生死了),也恨自己遇到佛法這麼晚,我現在雖然沒有什麼錢,但是也學著布施隨喜印經和放生,祈願佛法發揚光大,讓更多的人能遇到佛法,修持佛法,不要再是非善惡不分,走錯路做錯事!

  我也深知自己障深慧淺,自己沒有多少真誠心清淨心慈悲心,所以修學的很差,但是把自己的一點人生經歷拿出來供養給大家,希望大家引以為戒,思之慎之!

  最後真誠的奉勸同年人:希望大家守好自身,不能犯邪淫,淫欲是年輕人第一大敵,不要被現代的很多錯誤思想所誤導,也不要覺得因果報應是迷信。因果報應乃是宇宙永恆不變的定律,能傳承千年為古人所推崇,自有它的道理,不是我等凡夫所能測度的。無量的前程和無盡的災難,真的,都是從這裡來的。我的一個同學,(這也是事實)人長得高大帥氣,頭腦特別聰明,但是研究生考了幾次都考不中,第一次是有一科試卷名字稀裡糊塗寫錯位置了,最後分數很高,家裡找的關系也很硬,照說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最終被我們省教育廳廳長特批:試卷成績為零,他就特意說要抓個典型。第二年他的總分也非常高,但是英語成績差了1分(考研是單科每門都必須要達到指定分數,然後按總分排名,單科不達線,總分再高也沒用),最後還是沒考上,大家都為他唏噓不已。其實我現在明白了,他以前也犯過嚴重的錯誤,或許冥冥之中已經被上天剝奪了功名了吧。真真是:

  一時貪歡總是空,

  抱柱地獄火焰濃

  守得身心潔如玉

  無量前程在此中。

  不要覺得自己年輕氣盛,怎麼可能克制住自己?別人都在做,我不做不就吃虧了嗎?我以前也是這樣騙自己,所以一次又一次犯錯,罪行累累,現在真的明白了,難道別人去地獄,我們也跟著去嗎?其實“地上種了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了善,就不易生惡”,所以要遠離不善,不要沾染惡習,也不要對惡事好奇,《弟子規》上:斗鬧場,絕勿進,邪僻事,絕勿問,就是叫我們防微杜漸的,真的要管好自己的念頭,防惡要從細微處防起!否則,任意的讓自己不好的念頭發展,外面再有誘惑,那一定會“一失足成千古恨”!想回頭太難了!

  勸勉事業有成的人士:“家有丑妻是個寶”,“不害相思不費錢”,君不見歷來邪淫者均無好下場。事業有成時,想要保得住,要想做的大,真的不能飽暖思淫欲。不要以為做錯事拍拍衣袖一走了之,古人所謂:勸君莫欠風流債,借的快來還的快,家中自有代還人,你若賴時它不賴。你要相信只要種了這樣的惡因,在不久的以後一定會有個惡果在等你。你若不希望自己的妻子出軌不貞潔,自己的子女在外面被欺負,那自己真的要守好。不要等到果報現前時才後悔,那時縱然擁有一切金錢權力成就都抵擋不住業力!我自己過去犯了邪淫,哪知時機一到,遭受的果報差點斷送了性命。因果著實太可怕了!真真是:

  多少布施前生灑,

  今世功業才顯達。

  勸君切莫犯邪淫,

  敗業亡身皆因她(他)。

  世間一切苦難和幸福都是自己業力變現的,大概老天爺知道有一天我會現身說法,所以留了我一條小命到今天。真誠的勸告諸位要常思邪淫的果報,心中長存善念慈念,斷除邪淫的外緣,眼不見邪心不想邪口不言邪,自然身心清淨。邪淫的道路上只有無盡的災難,痛苦甚至死亡。自己雖然讀了很多書,但想想自己過去做了那麼多見不得人的錯事,真的覺得非常羞愧,無地自容,一失足成千古恨,自己再也不是個干干淨淨的人了,真的非常痛恨自己,悔不當初!可憐人生不能再來一次,所以和很多有才華的同學在一起時也常常感到自卑,慚愧,汗顏。我以自己血淋淋的邪淫經歷勸勉大家一定要守身如玉,切莫邪淫,切莫刀頭舐蜜,再造輪回業!

  愚癡邪淫已失足,

  毀身削爵中諸毒。

  真心悔悟方有岸,

  不如守身是上途。

  弟子願以此功德,特別回向給我今世及生生世世父母,兒女,師長和無始劫以來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冤親債主,過去故殺錯殺誤殺、故害錯害誤害的一切生靈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除礙解苦,得大利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