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思:你真的在戒邪淫嗎

發布:清心
    

  很多人在認清甚至飽嘗過邪淫的害處後就放言說要開始戒邪淫,但這個“戒”在一些戒友眼中只是一種心理安慰,他們忍個幾天就破戒但也說自己在戒邪淫,這就好像一個瘾君子說要戒毒,他忍了幾天後突然毒瘾上來就忍不住要復吸一樣。今天,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討伐自身,多檢討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在戒邪淫,或者你只是在一直欺騙自己?

  第一點:我們到底在做些什麼,這是戒邪淫嗎

  網絡的發展是一把雙刃刀,這種資源不好好利用就是禍害。如今不少戒友在網絡淫毒的影響不斷腐蝕自己的身心,據本人親身經歷和其他戒友的邪淫心理可知,戒友們的破戒思心理一般是這樣的:他們獨處的時候總是耐不住寂寞,游戲玩膩,電影看完,朋友圈和微博刷完後覺得無聊,就總想找點刺激的事情做。這時很多為自己冠名為“戒邪淫者”的戒友總是忍不住要打開自己熟悉的黃色網站,懷著緊張激動的心把房間門和窗簾布鎖好拉好,備好紙巾後就開始了邪淫之旅。

  在如此安逸放松的狀態下,他們總會對自己說:“這次機會難得呀,我一定要多邪淫幾次來補償一下我以前沒邪淫的那段日子,這次戒邪淫忍了太久了,所以這次來次厲害的,反正這是最後一次了,做人就要對自己“好點”。”他們此時已經失去理智了,簡直是被淫毒逼紅了眼。事後,戒友滿心的懊悔與忏愧,他們把紙巾扔進馬桶,帶著一片死灰的心情刪掉了影片,清醒過來的他們突然想起了以前看的戒邪淫文章是那麼的正確和字字誅心。

  “悔呀悔,我平時沒有好好學習那些文章呀!如果時間再往回走幾分鐘我肯定不會邪淫,我的戒邪淫誓言呀,我的美好未來呀,我的嚴重的社交恐懼呀,我的腎虛百病和倒霉呀,這時候這些病症怎麼感覺那麼的明顯和刺眼真實。對了,我記得我明天還要做一些重要的事情呀,這該怎麼辦,唉!還是過幾天等精神和自信都恢復過來再說吧,這一天已經毀了呀,我還是先睡一覺吧。”他們這時後悔也沒用了,時光不會倒流。

  “媽,今天的晚飯不用叫我吃了,我今天有點累了,你們先吃吧”。帶著一片的死灰與孤獨,戒友早早進入了夢鄉。

  過了幾天吃飽喝足睡夠,他們感覺身體好像“恢復”了一點,戒邪淫一事又拋在腦後了,於是他們又上網到處亂看亂點,這不,他們又不小心看到了一張露腿的圖片,隨手點了進去並把圖片放大了靠近看,這時內心好像有點不安穩了,他們的心在吶喊:“不行了,這圖片實在太誘人了。”

  於是他們在浏覽歷史裡面點開了前幾天的那個熟悉的黃色網頁,和往常一樣,他們關上了門和拉上窗簾布,准備好了紙巾,一切是多麼的熟悉和和自然呀!“什麼戒邪淫不戒邪淫的,什麼倒霉不倒霉的,一切都先不管了,這是最後一次了,下不為例。”他們又在為自己解釋道。

  “媽,今天的晚飯不用叫我吃了,我今天有點累了,你們先吃吧”。帶著一片的死灰與孤獨,戒友早早進入了夢鄉。

  過了幾天,他們上網不小心看到了一張露胸的圖片,於是隨手點了並靠近屏幕細看……

  上述的是一些比較普遍的邪淫心理,邪淫的真相無非就是我們用一顆永遠無法滿足的淫心在做一些後悔的事,淫欲是無法滿足的,你越想滿足它它就越囂張,其氣焰就會越來越大,不久後的一天,這種日益旺盛的氣焰定會把你燒死。現在很多戒友已經走入了這一種惡性循環中,他們的人生總是在淫欲與懊悔的交替中度過,他們已經被困入了淫欲的牢籠中,這種人生狀態是可悲的。邪淫用它短短幾秒的甜頭為我們帶來了長久的倒霉與病痛,但有人仍沉醉於這點甜頭中並獻出了自己寶貴的腎精和生命。可見,遠離邪淫成了社會的當務之急,這個任務是刻不容緩的,讓邪淫囂張多一天,我們就會沉淪得深一點。要想做到真正的戒邪淫,我們就必須先認清什麼才是真正的戒邪淫。

  第二點:真正的戒邪淫,真正的受益和幸福

  戒邪淫說難也不難,因為只要我們認真堅持做到以下幾點就行了。

  1.遠離色情信息,如果不小心看到暴露黃色圖片要馬上關掉該圖片所屬的網頁,如今的媒體不負責,黃色信息充斥著網絡,這是我們戒邪淫的大障礙,這需要我們自覺地遠離,我們還要把電腦的所有黃色源頭全部刪除。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有一種看到黃色暴露圖片就好像掉入了火坑的反應,對此我們飛奔遠離都來不及,更何況還要去點擊去浏覽?

  2.獨處時候注意控制心念,盡量把門窗和窗簾布都打開拉開,讓自己房間有光線和有一種明朗陽光的氛圍,請不要把自己房間搞得像風月場所那樣昏暗死氣沉沉,因為這樣會加大破戒的幾率,好的環境對我們戒色有好處。獨處時一定要把控好自己的手,很多破戒案例都發生在獨處的情況下。

  3.平時多學習戒色文章和戒色方法,多修下不淨觀,從心底認清女色的髒臭本質。我們貪圖女色是因為我們在心底把女人體內的屎尿痰膿給美化去掉了,留在你心裡的只有一成不變的誘人的美腿胸部,我們卻不知道女人其實比男的更髒,男人半個月不洗澡感覺上還不算太臭,但女的三天不洗澡就容易發臭了,因為女人的生理構造使之更容易藏污納垢。所以我們要清楚女色的本質是如此的髒臭,並不是我們心中想得那樣那麼傾國傾城,那麼的國色天香,再美也是一張肉皮,再香也只是塗在身上的那瓶香水夠正宗罷了。

  4.多念佛多念可以消除淫欲的經咒,本人建議大家堅持讀誦佛說四種決定清淨明誨,這個經文不長而且效果很好,不少戒友反映堅持讀誦從中得到了很好的效果。這些經咒佛號都是經過加持的,堅持讀誦必定能夠得到感應和效果,這個大家要知道。

  5.多行善積德,這對戒邪淫有好處,一些意志薄弱的戒友可以能嘗試這種方法,如堅持宣傳戒邪淫知識,如放生,如為餓鬼施食,如寫忏悔發願文等,這些善法都能利益到其他眾生,這對我們戒邪淫有很大的好處與助緣。

  6.養成良好的飲食作息習慣。少吃肉遠離五辛,按時作息不要賴床或熬夜。平時多參加運動,堅持鍛煉身體,其中鍛煉身體對我們日後生活和工作學習都有幫助,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句話可以诠釋這一觀點。

  最後,望大家早日遠離邪淫,不要被邪淫控制了你的人生。人身難得,身為一個人,那就做些一個真正的人應該做的事吧,那麼至少該從真正地戒邪淫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