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過程中的心得與感應

發布:禅亦
    

各位同修蓮友們,大家好。

今天主要是想分享一下我自己學佛的經歷,若是能有人因此而感覺有那麼一星半點兒的幫助,那真是太好不過了。我接觸佛教是從很小開始,是因為家裡有觀音像,媽媽信,出去旅游的時候也總去寺廟,但那個時候啥也不懂,就知道磕頭燒香,然後拿著零錢往功德箱裡塞。其實我小時候還算是有福氣的,吃喝不愁,學習也過得去。但是我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邪淫。是小學的時候從家裡的一本書開始的,剛開始只是好奇,結果看了以後一發不可收拾,一下子奔向邪道了,這一下子不得了,一直持續到大學。福氣明顯消耗的結果是:小升初考試差幾分沒考上好初中,承蒙佛菩薩不棄,分到一個還可以的中學。我小學有一個習慣,不知道是怎麼來的,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就是睡覺前躺在床上跟觀音菩薩忏悔當天犯了什麼錯(當時不知道邪淫是罪,一直沒有忏悔這個問題,罪過罪過)。而且我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每次求菩薩保佑我怎樣怎樣時,總是想象與現實相反(比如下雨沒帶傘,如果我求菩薩時腦子想象一會兒雨停,那雨肯定越來越大,如果求的時候想象雨肯定越來越大,那一會兒准停)。

不過掌握這個奇怪的規律以後,我還是得到了菩薩的不少恩惠的,心理面也一直很感恩與感激觀音菩薩。後來初中的時候雖然一直邪淫,但是成績也一直不錯,當班長,還保送了省重點高中(不過初三沒保送之前壓力很大,多次有輕生念頭,遺書和輕生的方式地點都在心裡想好了)。高一時雖然在班裡成績不錯,但是明顯開始吃力,高二分科時班主任力薦我學文(她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我一直都很感激她,她一直帶文科火箭班),還說如果我學文科她直接跟校長把我要到她班裡(其實我的分上不了她的火箭班),但是當時暗戀一個男生,想跟他分到一起,選了理科(不作死就不會死的典型),結果沒分到一個班不說,選了不擅長的理科,成績一落千丈,精神壓力劇增,到高三直接就抑郁症中級,整個人精神都不對勁(但是依然沒意識到邪淫的問題,依然在作死)。但是讓我活到現在的依然是佛法(感恩感恩),當時只知道有因果報應這一說法,就覺得現在這麼痛苦肯定是上輩子干缺德事兒了,把債還了就好了。雖然高考成績不理想(剛到二本線,只能上三本),得菩薩保佑,有了出國的機會(菩薩真真慈悲,根據我的狀況,讓我出國離家遠些,抑郁症也好了,否則我在家附近讀三本,非得進精神病院不可)。

出國後得菩薩保佑,日子很安穩,沒有什麼大起大落,大喜大悲。自己學習也很勤奮,但是那個國家的人不信佛教,沒有寺廟,沒有任何與佛教相關的東西,也很落後,幾乎沒有網絡,我自己直接把佛法菩薩扔到天邊去了(慚愧,忏悔),然後言行舉止也開始墮落,嫉妒,惡語,嗔恨,暴露,貪心,而且邪淫繼續,有了男友,同居(雖然沒有越過最後的底線,但是肢體親密接觸少不了,罪過啊罪過)。考語言證書時失敗了,這才又想起菩薩保佑(總覺得自己好厚臉皮,太慚愧了,把菩薩當什麼了,需要才想起來,簡直跟小人無二),也是在那時背會了心經和大悲咒,第二次沒太復習,居然通過考試了(感謝菩薩,我自己都唾棄自己了,菩薩居然不嫌棄,還幫我,真是慈悲包容)。最後一年回國實習時,機緣巧合之下知道了學佛網和佛教網,開始零零星星自己摸索著學習,請了淨土五經,開始學習十念法。

說實在的,我沒有那麼大的福氣,有各種殊勝的感應,就是看見佛像啊,聞到異香啊,托夢啊之類的,其實還是蠻羨慕人家有感應的(其實福氣全被我毀了),就是有一次,做夢夢見自己車禍,我跟車裡的同學到了一個很大的地方,有好多經書,我當時好激動,然後看見有其他人在打掃衛生,有一個師傅,他說書可以看,但是要小心什麼的,然後就醒了。現在求職也不怎麼順利(自個兒作孽自個兒抗,有一次差點兒被騙,得佛菩薩加持,最後安全回家),即使到現在,我似乎都沒有別人那麼勇猛的發心,那麼精進的修行(我有時候真覺得我這人沒救了,真的,就是一忘恩負義的白眼狼),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佛菩薩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想,他們一定會幫我們的,別灰心,像我這樣的菩薩都沒放棄我,福氣功德沒了再修,別怕,哪怕每天進步一丁丁都是好的,也希望各位同修能應著我的故事,升起念佛的信心與對佛菩薩的感恩之心,咱們大家一起進步!一起去西方極樂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