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想成佛道,現在該如何按部就班來學習?

    

  問:第二個問題,想成佛道,現在該如何按部就班來學習?我現在還在讀大學。

  定弘法師答:這是個年輕人,你想成佛道,怎麼按部就班學習?首先你要把根扎好,要奠定好你的基礎。基礎是什麼?基礎是做人。人都做不好,你怎麼作佛?做人的基礎是什麼?《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道經》,這叫三個根,必須要把它做到。先把這些基礎的經典認認真真的學習一遍,關鍵是你要每天反省,認真的改過。這樣做到了,你再選擇一個法門,一門深入,長時薰修。

  選擇什麼法門最好?釋迦牟尼佛當年已經給我們做出了建議,他建議我們都選念佛求生淨土這個法門。為什麼?我們現在是末法時代,眾生的根性比前人要差很多了。念佛法門不僅靠自力,還要靠佛力,這叫二力法門,所以容易成就。最好你就來學《無量壽經》,《無量壽經》是淨土第一經,也是諸佛所說第一經,古人稱為是中本《華嚴》。《無量壽經》涵蓋了大乘八大宗派的義理,無所不包,都含容,圓融含攝。你專學《無量壽經》,你聽老法師講經,認真的聽,不管選哪一個版本都可以,你先從過去的版本聽。像我現在復講老法師講經,都是用過去的版本做參照。師父老人家現在講的,講得很詳細。我建議,你初學你也可以先聽一個短的,對於《無量壽經》先有個大概了解,然後再細細的深入,那就聽師父老人家剛講完的《淨土大經解演義》,以及現在正在講的《淨土大經科註》。這樣你可以當生成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那就是一生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