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印《無量壽經》,把功德迴向給癌症的親人,可行嗎?


  問:下面一個問題。弟子的一位親人患有癌症,弟子想印《無量壽經》,並想把功德迴向給他,不知如何做?也不知可行不可行?

  定弘法師答:可行。你能夠給他印《無量壽經》,這是非常好的事情,給他修福。這《無量壽經》是淨土第一經,也是諸佛所說第一經,古德稱為中本《華嚴》。《華嚴經》是祖師大德公認的經中之王,它是中本《華嚴》,這是濃縮本。蕅益大師更說這是「華嚴奧藏,法華祕髓」。所以你印《無量壽經》,這是功德非常殊勝,包括《無量壽經》的註解,像師父現在講的《無量壽經科註》,應該大量流通,還包括師父老人家講解《無量壽經》的光盤,這功德都是一樣的。應該多製作,迴向給自己的親人,親人一定得利益。

  最好勸他也要念佛,也要念經求生淨土,相信這佛號功德不可思議。古德講的,「念佛一句,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你得信得過,不能只是口裡承認就算了,你真由衷的相信,你再重的業障,念一句佛都能好,看你用什麼心去念。你要具足了信願,至誠懇切仰求佛力加持,身心全部交託,一個雜念都沒有,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這樣至誠念一句佛號,那就是經上講的,「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句佛號功德就不可思議;念兩句,兩句不可思議;念十句,十句不可思議。你要是念念相續,句句都不可思議,你還有多少業障?能不消完嗎?肯定消完。關鍵是不能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