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明理的人決定不怨人


  人生所有的招感,都是自己心感召來的,還有什麼好怨人的!今天人家罵你,一定是你以前也都常罵人才會感來,這不怪人,所以明理的人決定不怨人。你說可是我這一輩子沒罵他,他還是罵我。那很好,你這麼一思考,你就會找尋最徹底的答案,終於明白:上輩子罵他,「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人生沒有壞事,你被罵了以後開悟,人生道理搞清楚!所以人生真的沒有壞事,只要你的心態對了,每件事都是大好事,都對你的德行有所增長。所以自己要不怨,要明理;做到不讓人家怨,首先不要要求別人,要求自己;自己做不好就要求人,人家心理不服就會怨。

  恭錄自《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  蔡禮旭老師主講  (第十六集)  2011/7/30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檔名:55-057-0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